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重读八十年代》

日期:2022-07-29

走进文学的黄金年代



《重读八十年代》

作者:朱伟

《重读八十年代》是《三联生活周刊》前主编朱伟三年阅读和写作的结晶,他逐一重读了活跃在上世纪80年代至今的重要作家的经典作品,条分缕析,系统解读了王蒙、李陀、韩少功、陈村、史铁生、王安忆、莫言、马原、余华、苏童10位标志性作家的作品,让读者能够通过一篇文章读懂一个作家。

荐书人说

樊星(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上世纪80年代,是思想解放、激情四射的井喷年代,许多中青年文化人在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中冲浪,留下了令后来人心驰神往的美好传说,这是文学的黄金年代。

这本书以亲历者的阅历与思考还原作家们当年的所思所想,而那些灵光闪烁、充满活力的妙语常常传达出作家不拘一格的率真个性、丰富多彩的生活与写作体验,也显示出那个年代的自由心态、宽松氛围,文学因此显得丰富多彩、妙趣横生。这样的文章有阐释,更有个人的观察与感悟,写出了灼然可感的文学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