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说谎心理学》

日期:2022-07-29

如何有效地识别谎言

《说谎心理学》

作者:傅小兰

说谎和识谎是一场永无止境的“猫鼠游戏”。人人都可能说谎,但并不是人人都会有效地辨别谎言。《说谎心理学》基于认知心理学和认知神经科学的视角,从谎言的定义、说谎的生发机制、微表情等身体语言、智能技术的辅助识谎、谎言识别的有效训练等方面入手,系统全面地剖析了谎言识别的外在规律和内在机理。

荐书人说

邱驷(重庆明亮心理咨询所创办人、高级心理咨询师)

人们不时会从媒体中看到报道,谁被骗子骗取了多少财物……虽然总会收到“谨防受骗”的友情提示,但还是不断有人被骗。究竟如何识别那些说谎的骗子?《说谎心理学》或许有不少启发。这是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中国心理学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傅小兰的前沿研究成果,从5个方面呈现了该领域的新观点及其实践应用,以生动、通俗的语言将复杂的谎言识别原理“简单化”,系统全面地为读者呈现了说谎和识别谎言的完整图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