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中国村落史》

日期:2022-07-29

成为解读乡土中国的钥匙



《中国村落史》

作者:胡彬彬

传统村落是一种文化聚合体,因而对它的研究是理解传统中国、记录民族记忆、激活文化传统的重要路径和桥梁,也是讲好中国故事的关键方法。由中南大学教授胡彬彬撰写的《中国村落史》全面追溯文明起源以来华夏村落的数千年历程,全景呈现并深刻诠释不同时期传统村落的发展状况、制度结构及文化观念。

荐书人说

王涛锴(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

拔地而起的水泥森林和繁忙的都市人群,带走了童年时炊烟袅袅的流水人家。大家不禁要问:什么是乡土中国,它曾经有怎样的演变和发展,如何保护和建设人们心目中的美好乡村?作为我国乡村的第一部通史,《中国村落史》对历史上村落的产生和行政化,村落共同体及其现代转型,进行了大量开拓性的分析和思考。它为广大读者了解农业文明和农村文化提供了新视角,成为社会各界探索、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农业之根、乡土之魂的宝贵钥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