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至味在人间》

日期:2021-12-02

《至味在人间》

  作者:陈晓卿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在《舌尖上的中国》火遍全国之后,总导演陈晓卿的名字被众人熟知。但你可知道,在此之前,陈晓卿就已经开始在报刊撰写美食专栏《至味在人间》一书正是陈晓卿十年专栏文章的精选结集。主持人白岩松曾说,陈晓卿的美食文章虽然信马由缰,却原汁原味原生态。在书中,他将笔墨化作原料,以散文为碗钵,佐以故事人情之盐,把关于食物的独家记忆蒸炒煎炸。

  荐书人说

  邹安音(冰心散文奖获得者):

  这是一本有趣又下饭的美食经。在《至味在人间》中,作者陈晓卿从千里之外的江湖至味谈到了灵魂深处的那一种家乡味道,从四面八方觅食扫街的味蕾聊起饮食变迁的沧海桑田……那些朴素平民、丰满超绝的美食体验与感悟,在陈晓卿的笔下得到了开掘。

  正如书中写道:“人间至味往往酝酿于人与人之间,最好吃的永远是人。”所以,当每天太阳都升起的时候,我们最应该珍惜的,是母亲晨炊的那碗汤,是千百年来永远不变的乡情和乡味。这,才是《至味在人间》的精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