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极简量子力学》

日期:2021-12-02

《极简量子力学》

  作者:张天蓉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作为近百年来物理学最重要的领域之一,量子力学对普罗大众而言高深莫测。而“量子通信”“量子纠缠”等名词又时常出现在新闻中,让人忍不住心生好奇。《极简量子力学》是一本关于量子力学的入门级科普读物。在书中,作者用浅显通俗的语言,让读者了解什么是量子、什么是量子纠缠、什么是量子信息,带领读者了解奇妙的科学新知。

  荐书人说

  罗琳(《课堂内外·科学Fans》主编):

  在科幻作品的创作中有一句话是“遇事不决,量子力学”,意思是当有些科幻作品中的“梗”说不清的时候,就用量子力学作为最终解释。这虽然是句玩笑,却证明了量子力学的门槛略高而不被大众所知。

  《极简量子力学》则是一本量子力学的入门级读物。量子力学不仅存在于物理学家的头脑中,还在一步一步地走进现实,成为人类社会未来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