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规矩和爱》

日期:2021-12-02

《规矩和爱》

  作者:王涛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规矩和爱》是美国塔尔萨大学终身教学教授王涛创作的一本“育儿经”。该书结合传统的育儿经典和西方心理学、教育学的现代研究,系统地论述了规矩和爱的辩证关系。此外,书中还进一步探讨如何用规矩和爱的融合培养孩子的健康品格。该书不仅深入浅出地论述了“规矩和爱”的育儿理念,更为广大中国父母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育儿方法。

  荐书人说

  肖化化(重庆出版集团青少分社副总编辑):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者用大量例子,贯穿了“规矩和爱是教育的核心,规矩和爱都需要学习”这一主题。书中不仅有不少值得深思的观点,同时也搭配了许多鲜活案例,读起来颇为轻松。

  《规矩和爱》里,作者反思自己受教育的模式与成长中的影响,还针对溺爱型、忽略型等教养方式进行分析,论述了如何在一点一滴的陪伴中体现规矩与爱。孩子需要爱,更需要规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以身作则,追求“爱与规矩”的和谐统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