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文明的度量:社会发展如何决定国家命运》

日期:2021-12-02

《文明的度量:社会发展如何决定国家命运》

  作者:[] 伊恩·莫里斯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文明如何界定、如何衡量?文明将如何决定国家的命运?作者颠覆历史研究的惯常思维,采取他独创的“社会发展指数”,试图有理有据地衡量虚无缥缈的“文明”,比较东西方不同社会发展程度,进而揭示世界的未来。

  荐书人说

  郝斌(重庆大学共和国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

  文明何以兴起?又何以衰落?未来世界的文明由东方还是由西方主导?围绕这些问题,该书以东西方文明对比的视角,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横跨15000年的人类漫长发展史,围绕全球文明重心的迁移等重大问题展开阐述,对决定经济和社会发展趋势的诸多因素进行了定量描述,以此追寻经济和社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演进。

  该书对于以中国为代表的东方文明发展作了详细分析,这为关心中国文明演进、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的读者展示了全新视角和令人信服的解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