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故事:材质、结构、风格和银幕剧作的原理》

日期:2021-12-02

《故事:材质、结构、风格和银幕剧作的原理》

  作者:[]罗伯特·麦基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作为一本电影编剧理论经典著作,《故事》全书紧扣“故事”一词,深入诠释电影故事诸要素、支招如何架构故事及怎样实现创编出好故事。此外,书中还剖析和解读了大众熟悉的好莱坞名片,包括《阿甘正传》等知名作品。读这本书,仿佛步入好莱坞梦工厂的编剧团队,能够抽丝剥茧地看到好莱坞是如何以流水线式的电影工业征服全球观众。

  荐书人说

  杨一(精典书店创始人):

  该书汇集了罗伯特·麦基30年的授课经验,自1997年出版以来,《故事》一直是影视行业从业者必读经典。他将传统语境里靠天赋支撑的写作解构成若干阶段和技巧,使得人们对那些打动他们的故事进行重新思考。

  当叙事手法变得多样化的今天,我们仍需学习,作为核心的“故事”该如何描写。讲故事是人类沟通中最有效也是最重要的方法和手段。此外,书中还讲到了故事创作的核心原理,即便你不从事剧本的创作,阅读本书也将会有很大的收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