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活出生命的意义》

日期:2021-12-02

《活出生命的意义》

  作者:[]维克多·弗兰克尔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著名心理学家弗兰克尔是20世纪的一个奇迹。纳粹时期,作为犹太人,他们全家被关进奥斯威辛集中营。弗兰克尔不但超越了这炼狱般的痛苦,更将自己的经验与学术结合,开创了意义疗法,替人们找到绝处再生的意义。这本《活出生命的意义》,给予了无数读者前行的力量。

  荐书人说

  唐忠会(重庆师范大学新闻与传媒学院教授):

  生命是什么?卢梭认为,生命不等于是呼吸,生命是活动。生命的爱是什么?三毛觉得,“燃烧一个人的灵魂,正是对生命的爱,那是至死方休。”活出生命的意义又是什么?或许弗兰克尔可以用他传奇的一生,陪伴读者一起追寻生命何以存在。

  弗兰克尔的这本书,上半部分写了集中营经历,后半部分通过对比精神分析法提出意义疗法。通过此书,读者可以直观感受到这位被称为继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阿德勒的个体心理学之后的“维也纳第三心理治疗学派”的弗兰克尔,对心灵的呼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