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第三次浪潮》

日期:2021-12-02

《第三次浪潮》

  作者:[]阿尔文·托夫勒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第三次浪潮》是美国著名未来学家阿尔文•托夫勒的代表作之一。该书被认为是一部给几代人指明未来方向的不朽经典。在书中,托夫勒阐述了由科学技术发展引起的社会各方面的变化与趋势,在19世纪以预言家般的洞察力描述了此后的世界。财经作家吴晓波曾在文章中写道:“托夫勒是一个更大胆的人,因为,他不但梳理过往的历史,更试图大胆勾勒未来的方向与路径。”

  荐书人说

  赵域舒(中国作协会员、青年作家):

  《第三次浪潮》阐述了由科学技术发展所引起的社会变化与趋势,最令人沉迷的是那超乎常理的预见性。我们很难想象,在那个互联网还没有普及的时代,作者会有人类社会正进入第三次浪潮时期的预测。

  这并非臆测未来,而是立足现代科技的发展,根据生产领域正在发生的技术变革预判政治结构、经济结构、社会结构、家庭结构、人的精神与个性将要发生的重大变化。《第三次浪潮》是对未来社会设计的一幅蓝图,值得我们深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