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红与黑》

日期:2021-12-02

《红与黑》

  作者:[]司汤达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红与黑》是法国现实主义作家、“现代小说之父”司汤达的长篇小说代表作,也是法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之作。该书以深刻细腻的笔调充分展示了主人公于连的心灵空间,广泛运用独白和自由联想等多种艺术手法,挖掘出于连深层意识的活动。

  《红与黑》发表近200年来,被译成多种文字广为流传,并被多次改编为戏剧、电影。

  荐书人说

  唐利春(重庆市作协会员):

  《红与黑》是一本享誉世界、传世百年的文学名著,以精简的笔墨刻画社会生活的百态,展示法国复辟王朝时期广阔的时代画卷。该书讲述了孱弱腼腆的平民青年于连在“红”与“黑”的道路选择上进行的痛苦挣扎。

  火热的激情是“红”,阴郁的虚假是“黑”。红与黑的碰撞,激起的是对人生的思考。诚然,在漫长无际的人生征途中,理想与奋斗是永恒的主题。面对诱惑,我们唯有不忘初心,方能时刻知晓为何出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