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极简天文学

日期:2020-12-10

《极简天文学》

作者:[英]科林·斯图尔特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献给大众的星际导游攻略


作为一本天文学科普读物,这是献给每一颗好奇心的一场星际之旅、时空之旅。从我们仰头就可以看到的太阳、星星与月亮,到更远的星系乃至宇宙边缘,这段旅程将覆盖930亿光年的空间,横跨近140亿年的时间。作者精心编排了一条富有趣味的路线,带我们领略那些我们好奇的关于宇宙的一切。

荐书人说


龙晓泳(重庆天文科普教育协会理事):

天文学是研究宇宙的科学,同时又是与人类文明起源和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科学。我们头顶之上的天空见证了地球的演化和人类的兴衰,先秦屈子曾向天发问:“天何所沓?十二焉分?日月安属?列星安陈?”

然而,现代社会发展和学科分化使大众与天空的距离渐行渐远。科林·斯图尔特的《极简天文学》拉近了人类与宇宙环境的距离,用平实的语言启发人们仰望星空,回答了人类心中的宇宙之问,是献给普通大众的一本星际导游攻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