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上帝掷骰子吗?量子物理史话

日期:2020-12-10

《上帝掷骰子吗?量子物理史话》

作者:曹天元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生动讲述量子力学艰难发展历程


该书以极具诙谐但又不乏科学严谨的口吻,叙述了经典物理和量子力学的碰撞,集科学性与趣味性于一身,带我们领略量子力学从无到有,高潮迭起的艰难发展历程,是一部具有影响力的科普佳作。

荐书人说


江凌(刀锋书酒馆创始人):


 爱因斯坦作为早期量子物理的开拓者,晚年却站在了量子力学主流趋势的对面,他不相信自然法则中存在随机性,以“上帝永远不会掷骰子”来回应哥本哈根学派的量子理论体系。《上帝掷骰子吗?》的书名便是从爱因斯坦的这句话而来,作者曹天元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和讲故事的方式,向读者介绍了量子物理自18世纪以来的发展演变过程,普朗克、玻尔、海森堡、薛定谔、卢瑟福等大名鼎鼎的科学家逐一登场,向我们展示了人类如何去探究量子物理的真相。


 本书的目的不在于向读者解释量子力学是什么,而是通过科学史的解读,展现伟大的科学精神,并引领我们学会质疑,以新的眼光看待现代科学以及我们生活的世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