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简读中国史:世界史坐标下的中国

日期:2020-12-10

《简读中国史:世界史坐标下的中国》

作者:张宏杰

出版社:岳麓出版社

在世界视角下解读中国历史

    

不读中国史,不知中国之伟大;不读世界史,不知中国之特质。中国文明从来不是孤立发展的,在中国与世界的有机互动中,可以找到中国历史发展的内在逻辑与外在动因。本书将中国史放入世界史的大背景之下,理清中国历史发展的脉络,以帮助读者在短时间内建立起对中国史的整体概念。

荐书人说


卢苇(中国作协会员):

此书将一部冗长的中国历史编年体系的鸿篇巨制,放入世界史大背景之下,依照自定义坐标点来详解剖析,让历史人物和你直面相迎。恰如莫言先生所言:“张宏杰的笔总是能如此轻松地割开时间帷幕,让那些本来离我们极其遥远的历史人物的气息甚至体温扑面而来。”

书中,张宏杰以高屋建瓴的史学视角和生活思维,见微知著,化繁为简,在更宏阔的世界视角下解读中国历史特殊性,从不同侧面打破惯性认知,帮助读者们从历史中汲取养分,开拓视野。希望读者通过此书找到对历史的好奇心,探索更广阔的历史世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