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吾国与吾民

日期:2020-12-10

《吾国与吾民》

作者:林语堂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体悟中国精神的经典之作


林语堂用坦率幽默的笔调、睿智通达的语言娓娓道出了中国人的道德、精神状态与向往,以及中国的社会、文化与生活情趣。该书出版后被译成多种文字,在世界广泛流传,是一部体悟中国精神的经典之作。

荐书人说

王兆胜(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博士生导师):

《吾国与吾民》是一本由中国人写的、向西方介绍中国文化的著作。它视野开阔、知识丰赡、鞭辟入里、格调高雅,特别是不含偏见、短视、盲目和自卑,真诚无欺而又坦诚己见,从容不迫地叙说对于中国政治、社会、思想、文化、文学、心理、艺术、精神之深入理解和洞见。在文化自信中不乏自我审视与自我批评,专注地向西方介绍中华文明和中国精神,接续了辜鸿铭留下的传统,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在文风、笔调和审美趣味上,本书自由、潇洒、绵密、精准、悠然,充满人生智慧、生活情调、浪漫想象、诗意韵味和人性深度,是被风雨洗礼和大浪淘沙后的生命之歌和经典之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