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日瓦戈医生

日期:2020-11-05

日瓦戈医生》

作者:[苏]鲍里斯·帕斯捷尔纳克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获得诺贝尔奖的文学经典

《日瓦戈医生》是作家帕斯捷尔纳克创作的长篇小说,记录了20世纪上半叶历史变迁中一位平凡的莫斯科医生的不凡经历。小说为作者赢得了1958年的诺贝尔文学奖,由此跻身于世界文学经典之列。

荐书人说

李元胜(诗人、鲁迅文学奖诗歌奖获得者):

《日瓦戈医生》是作家帕斯捷尔纳克的代表作,讲述了主人公日瓦戈在动荡历史时期经历的爱情故事。在那个极其艰难、复杂的时代,他仍然坚持着对美好生活、美好感情的追求,坚守着自己的底线、良知和理想,这是本书的感人之处。

帕斯捷尔纳克还是一位优秀的诗人,他将日瓦戈的札记和诗歌作为书中的某些章节直接植入文本,这些诗歌的水平非常高。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还有导演拍摄了电影《日瓦戈医生》。很长一段时间,当身心疲惫的时候,我总会听这部电影的配乐,以缓解压力。当我行走在森林中,走到开阔地带时,脑海中也总会浮现电影配乐和书中的动人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