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信息简史

日期:2020-11-05

《信息简史》

作者:[美]詹姆斯·格雷克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讲述有趣的信息社会发展史

人类与信息遭遇的历史由来已久。作者笔下的这段历史从非洲的鼓语讲起,进而讲述了这段历史上几个影响深远的关键事件,包括文字的发明、罗伯特·考德里的英语词典、查尔斯·巴贝奇的差分机等。这让我们感受到,了解信息发展历史对于把握今天的信息生活十分有帮助。

荐书人说

华勇(资深媒体人):

在《时间简史》以及赫拉利“三简史”系列的光环下,《信息简史》并没有如前者般成为网红书籍。但美国著名科普作家詹姆斯·格雷克的功力与文笔,依旧使这本书成为颇具影响的百万级科普畅销书。

我在书店无意看到这本书,读后立即陷入一个巨大的疑惑:我是由信息构成的?我的细胞、血液、骨骼,都是生物信息网络中的节点,它们一刻不停地传输、接受和处理信息,通过基因在不断地编码解码、新陈代谢。更遑论我们的所思所想、人生三观,无一不是信息的接收与处理后的结果。

一句话:人类是信息的造物。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角度。这样一本有意思的信息社会发展史,阅读有乐趣有启示,如果我们还思有所得,正好可以成为信息爆炸时代的护身铠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