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瓦尔登湖

日期:2020-11-05

《瓦尔登湖》

作者:[美]亨利·戴维·梭罗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适宜于任何读者的“生长之书”

作家梭罗在《瓦尔登湖》一书中详细地记录了自己在长达两年的时间里的日常生活状态以及所思所想。他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人们所追求的大部分奢侈品,非但没有必要,而且对人类进步大有妨碍。

荐书人说

宋尾(诗人、小说家):

如果要我推荐一本于人人有益并可一读再读的书籍的话,其中必然会有《瓦尔登湖》。《瓦尔登湖》在中国已有众多译本,经久不衰。一部随笔受到如此欢迎,影响如此之深,充分说明了它存在的价值。

梭罗是一位隐者,《瓦尔登湖》则是他的一种实践,但其本意并非教人学习隐逸,而是用他的方式让我们清晰认识到:什么才是生活中最直接和最根本的东西;他向我们充分展示了一个人可以怎样走到自然深处,如何探索自然的日常奇观并与自然相处和共生。他提倡的“返归自然”,如今仍对我们有着深刻启示。可以说,《瓦尔登湖》是一部缓慢的“生长之书”,体现了一种“人的完整性”。它适宜于任何读者,在人生不同阶段读它会有不同体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