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沉思录

日期:2020-11-05

《沉思录》

作者:[古罗马]马可·奥勒留

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

一位帝王关于人生意义的思考

《沉思录》由古罗马唯一一位哲学皇帝马可·奥勒留所著,体现出作者对身羁宫廷的自己和自己所处混乱世界的感受。“属于身体的一切只是一道激流,属于灵魂的只是一个梦幻,生命是一场战争,一个过客的旅居,身后的名声也迅速落入忘川。”他在《沉思录》中如是说。

荐书人说

胡波(重庆社会科学院哲学与政治学研究所所长):

这是一位古代罗马帝王关于人生意义的思考,是一本通俗意义上的人生哲学。马可·奥勒留以优美、温暖的散文笔调,记录下了他关于为人处世、亲情友谊、品行修养及对人生的看法。他的勤奋工作最终并没有能够挽救古罗马,但是他的《沉思录》却成为西方历史上的伟大名著。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包括对更高精神生活的追求。《沉思录》是作者与自己心灵的对话,内容涉及精神、自由、人生幸福和灵魂安宁等。对于同样关切自我精神生活的读者而言,它不失为一本颇具启迪和教益的经典读物。

除了人生哲理,书中也涉及为君之道和为政之德。国家的良政善治更应建立在现代文明的治理体系之上,这是《沉思录》没有论及的,而我们却不可不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