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现实不似你所见:量子引力之旅

日期:2020-11-05

现实不似你所见:量子引力之旅》

作者:[意]卡洛·罗韦利

出版社: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在物理世界深度遨游

世界的基本组成部分是什么?时间和空间真的存在吗?现实的本质是什么?现象级科普畅销书《七堂极简物理课》作者、意大利理论物理学家卡洛·罗韦利带我们踏上这场探索之旅。

荐书人说

董卉(《现实不似你所见:量子引力之旅》策划编辑):

《现实不似你所见》的作者卡洛·罗韦利是意大利著名理论物理学家,被誉为“下一个霍金”,他也是圈量子引力理论的开创者之一。在这本书里,他用极其诗意优美的语言讲述了人类探索世界本质的奇妙旅程:从古希腊的德谟克利特,到爱因斯坦、量子力学,再到他自己的圈量子引力。

其与众不同之处在于,他把世界简化为时间、空间、粒子、场,通过从牛顿到麦克斯韦再到爱因斯坦等历代科学家的认知变迁,来梳理人类对世界实质的理解,文字简洁、清晰又有力。而本书的后半部分则处理了相对论与量子力学从诞生之日起就存在的矛盾,并试图用圈量子引力做出回答,扩宽了我们对现实的认知,让我们进一步理解了现代物理的重要理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