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中国精神读本

日期:2020-11-05

《中国精神读本》

作者:主编王蒙、执行主编王绍光、总策划沙烨

出版社:浙江文艺出版社

从百余篇名作中读懂中国精神

全书精选了近现代百余位历史风云人物近160篇代表作,展现了中华民族从救亡图存到涅槃重生的壮丽史诗。这些文字优美、有力量,铺陈出中国140年的波澜篇章。贯穿字里行间的,是先辈对祖国深沉而无怨无悔的爱。

荐书人说

郝斌(重庆大学共和国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

本书精选近代以来百余位风云人物的名篇佳作,他们或忧国忧民,以天下为己任;或壮怀激烈,指点江山皆而有之;或书写爱国的情怀,或表达崇高的革命理想;或以开启民智,振奋民心为己任,书中文字直观地为当代读者呈现出波澜壮阔的中国精神进化史:展现一度“万马齐喑究可哀”的中国,是如何“换了人间”。

这些风云人物书写爱国情怀、表达革命理想、冲破艰难抉择、演奏时代强音,以此勾勒和构建中国精神的发展脉络和文化内核。这体现了本书所具有的厚重的历史叙事、文化品质和学术底色。此外,本书取名也体现了编者的抱负——试图赋予这部书以更大的使命,既表达中国精神,也能够成为一本普及性的国民读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