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新书推荐

太空将来时

日期:2020-11-05

《太空将来时》

作者:赵洋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让人脑洞大开的科普读物

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这样评价此书:《太空将来时》不仅介绍了航天事业现在是什么样子,更多地描述了它应该是什么样子和可能是什么样子。这些对航天技术可能性的预测不是科学幻想,而是建立在坚实的科技基础上,甚至连拙作《三体》系列中那些空灵的宇航梦想,作者都给予了令人信服的科学解释。

荐书人说

罗阳(重庆科普作家协会健康专委会主任委员):

《太空将来时》是一本让人脑洞大开的大众科普读物,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刻画出未来人类在外太空生活、工作、学习的场景,为广大读者提供了一个绝佳的科幻视觉盛宴。

随着量子通信、航天航空、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飞速发展,未来人与外星生命体的交流将成为现实,人类目前感觉非常神秘的通感交流、对外太空发电、量子时空门、跨星球通讯等将成为常态,争夺有限的太空资源将成为未来人类长期生存的重要方式。这些内容无疑为启发青少年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打开了一扇窗,将让更多科普科幻爱好者踏上太空探索的梦想之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