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联盟动态

丰都赴黔江参加“重庆•武陵山” 公共图书馆联盟2022年联盟工作会

日期:2023-03-20

丰图简讯

第7期

丰都县图书馆活动部         2023年3月20日

                                                                                                                                            

本期导览:

丰都赴黔江参加“重庆武陵山”

公共图书馆联盟2022年联盟工作会议

为充分发挥“重庆武陵山”公共图书馆联盟在推动全民阅读中的重要作用,加强公共图书馆联盟馆际交流与合作,总结图书馆联盟工作经验,深入推进文旅融合。3月15日,“重庆武陵山”公共图书馆联盟2022年联盟工作总结暨2023年联盟工作部署会议在黔江区召开,丰都县图书馆、武隆区图书馆、黔江区图书馆、南川区图书馆等12个图书馆参加了此次会议。      

一是研讨城市公共图书馆促进边远地区乡村阅读的精准服务。

会议以“城市公共图书馆促进边远地区乡村阅读的精准服务”为主题,会上,“重庆·武陵山”公共图书馆联盟就城市公共图书馆如何做到精准服务乡村阅读,服务乡村振兴展开讨论。各成员馆畅所欲言,一是改变服务模式;二是提高对产业振兴方面的服务;三是利用乡村平台提供少儿阅读方面的活动,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自然教育。

二是2022年联盟工作情况总结及 2023年联盟工作部署

联盟理事长对2022年度联盟工作总结,联盟各成员馆对2023年各项工作作汇报。会议一致认为,2023年工作重点,一是要着重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文化自信自强”为主线,聚焦全民阅读推广,以“城市公共图书馆促进边远地区乡村阅读的精准服务”为新的转变方向,根据乡村产业发展需求,推陈出新,革故鼎新,更有效的做好乡村的文化发展,拉近边远乡村和城市读者的距离;二是要加强交流合作,以馆际互助、资源共享、文旅研学、活动交流等方式,用好图书馆联盟平台,深入加强研讨与交流,更新服务观念,提升服务效能,共促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重点围绕川渝一卡通建设、智慧图书馆建设、全民阅读推广、服务延伸、联盟刊物编印等方面开展。

送:县文化和旅游委。

发:各(部)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