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联盟动态

成渝地区渝东北公共图书馆联盟 在涪陵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日期:2022-07-04

丰图简讯



13

丰都县图书馆办公室 202274

                                                                                                                                            

本期导览:

成渝地区渝东北公共图书馆联盟

在涪陵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2022629日—30日,来自成渝地区的广安市图书馆、泸州市图书馆、泸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渝中区图书馆、九龙坡区图书馆、巴南区图书馆、第三小组成员馆及渝东北公共图书馆联盟20个图书馆100余名馆长馆员,相聚涪陵区开展了2022年重庆市“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暨成渝地区渝东北公共图书馆联盟阅读推广活动。




29日下午,各馆参会人员参观了涪陵816地下核工程景区,接受了红色教育。还参观了涪陵区开展的“少年儿童图书馆2022‘悦’读进景区活动”,各参会人员交流探讨阅读与人生的联结,进一步强调阅读及阅读推广的重要性。

30日上午,在涪陵区少年儿童图书馆邀请下,广安市图书馆、泸州市图书馆、泸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重庆主城区爱心馆、第三小组成员馆及渝东北公共图书馆联盟在武陵伴山客栈一楼会议室开展了成渝地区渝东北公共图书馆联盟阅读推广活动交流会。会议内容肯定了各馆之间的互助合作,希望各馆多加强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公共图书馆服务效能,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在推动全民阅读中的重要作用,共创公共文化服务事业的美好未来。各馆围绕“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当天,在武陵山寨开展了“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活动”,举行了捐赠仪式,为学生带去了1000余册图书以及故事绘本,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通过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发挥公共图书馆在推动全民阅读中的重要作用,推动构建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社会氛围,推动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送:县文化和旅游委。

发:各(部)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