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联盟动态

“​品读诗书 传承经典” 2022年重庆市“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武陵山公共图书馆联盟走进彭水鹿鸣

日期:2022-06-27

丰图简讯



12

丰都县图书馆办公室 2022627

                                                                                                                                            

本期导览:

                 品读诗书 传承经典”

2022年重庆市“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武陵山公共图书馆联盟走进彭水鹿鸣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全民阅读活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文化知识教育,充分利用爱心图书,传递少儿读物,充实少数民族地区少年儿童阅读资源,2022622日—23日“品读诗书 传承经典”2022年重庆市“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活动——武陵山公共图书馆联盟走进彭水鹿鸣。



22日,重庆·武陵山公共图书馆联盟成员馆在彭水九黎大酒店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重庆市“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活动交流会。彭水县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冉雄伟到会并致辞,冉主任热情洋溢推介了彭水县文旅资源,肯定了联盟成员馆之间的互助合作,希望联盟成员馆多加强交流学习,不断提升公共图书馆服务效能,共创公共文化服务事业的美好未来。会上,重庆市“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第四小组组长、酉阳县图书馆馆长彭冲就“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活动的开展情况作了总结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各联盟成员馆围绕“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活动和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当天,重庆市全民阅读点灯人黄方老师还为参会人员开展了《阅读与人生》讲座,从自身的阅读经历、平面阅读、立体阅读、浩瀚阅读等方面与参会人员交流探讨阅读与人生的联结,进一步强调阅读及阅读推广的重要性。



23日,重庆·武陵山公共图书馆联盟走进彭水县鹿鸣中心校开展了2022年重庆市“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活动,与会代表参观了鹿鸣书院,为鹿鸣中心校的学生带去1000余册图书、《腹有诗书气自华——中华传统文学经典作品阅读推荐展》以及绘本阅读讲座——《点》,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通过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送:县文化和旅游委。

发:各(部)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