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活动通告

知经典恋国学——4.23世界读书日《三字经》经典诵读活动

日期:2023-04-18

知经典恋国学——4.23世界读书日《三字经》经典诵读活动

世界读书日这个独树一帜、墨香洋溢的节日受到全世界的关注与欢迎,人们在这个节日里表达对人类文明发展的信心和希望。在这一世界潮流之中,我们的热情也日趋高涨,多读书、读好书,正成为今天我们全社会的共识与需求。

读书使炎黄子孙能够思接千载,纵横万里,窥天地之妙,得万物之灵。文化的血脉、思想的精髓都在读书中绵延不绝,久传于世。《三字经》作为中国的传统启蒙教材包括中国传统文化的文学、历史、哲学、天文地理、人伦义理、忠孝节义等等,而核心思想又包括了“仁,义,诚,敬,孝。”引导小朋友们学习诵读《三字经》的同时,了解常识、传统国学及历史故事,以及故事内涵中的做人做事道理。

一、活动名称

知经典恋国学——4.23世界读书日《三字经》经典诵读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3年4月22日下午3:00到4:00

三、活动地点

丰都县图书馆少儿小剧场

四、参与对象

6到12岁少年儿童40人(自愿报名截止)

五、活动内容

1.了解世界读书日的起源与故事,明白书籍的意义与价值,鼓励小朋友们养成好读书的生活习惯。

2.学习《三字经》节选内容,在诵读经典中帮助小朋友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敦厚善良的品性。

3.指导小朋友们制作创意手工书签,锻炼动手实践能力。

六、报名方式

秦敏18996781774刘秀立17323892617

主讲老师简介:

徐杨清昕,女,汉族,中共党员,研究生(推免)期间将在经济学院学习产业经济学专业,现任安徽大学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

本科期间连续三年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曾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安徽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安徽省学生联合会主席,安徽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在校期间获评安徽大学优秀毕业生、安徽大学“优秀团干部”、安徽大学“十佳团支书”、安徽大学“优秀团员”、安徽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荣誉称号。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曾赴希望小学进行义务支教;参与组织安徽大学磬苑校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近500名志愿者,3天内服务师生20000余人。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个人多次获评先进个人,带领团队多次获得省级优秀团队、省级优秀调研报告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