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丰都图书馆> 活动通告

中共丰都县委宣传部 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丰都县教育委员会 共青团丰都县委员会 丰都县妇女联合会 关于2022年重庆市“书香重庆 红岩少年”阅读大赛丰都县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22-04-01



丰文旅委发〔202215

                                                                                                                                            


中共丰都县委宣传部

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丰都县教育委员会

共青团丰都县委员会

丰都县妇女联合会

关于2022年重庆市“书香重庆 红岩少年”阅读大赛丰都县选拔赛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政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市驻丰单位,有关企事业单位:

2022年重庆市“书香重庆 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已启动,为使活动成效明显,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抱负,主动肩负起时代之责,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丰都将开展线上海选和线下初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以少年之我,担时代之责”——2022年重庆市“书香重庆红岩少年”阅读大赛丰都县选拔赛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共丰都县委宣传部

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丰都县教育委员会

共青团丰都县委员会

丰都县妇女联合会

(二)承办单位

丰都县图书馆

三、比赛形式

线上海选和线下初赛

四、参与对象

全县6-14岁少年儿童

五、活动内容

本次阅读大赛紧紧围绕“以少年之我,担时代之责”主题,以少年儿童的视角,用少年儿童的语言讲述和诵读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在创新创造、乡村振兴、民主法治、生态文明、国防军事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现全国人民新时代幸福生活,书写丰沛时代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少儿讲故事比赛。讲述身边所见、所闻、所想、所感的事件或人物,鼓励结合生活实际创作。

(二)少儿诵读比赛诵读推荐经典篇目、名篇名作、优秀文学作品章节等,展现巴渝少年儿童奋进、昂扬的精神风貌。

六、赛程安排

活动由少儿讲故事和少儿诵读两项比赛组成,两项比赛同时举办,赛程分线上海选和线下初赛。

  1. 线上海选

1.作品要求

少儿讲故事比赛

参赛选手自行录制参赛视频作品,每个参赛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视频大小不超过200MB。可适当搭配背景音乐、道具、图片、视频等舞台表现形式。每个作品限1人。

少儿诵读比赛:

参赛选手以任一推荐篇目为内容录制参赛音频作品,每个参赛音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音频大小不超过20MB。可适当搭配背景音乐。每个作品限1-3人。

2.报送要求

1)参加海选作品以“讲故事+姓名+题目+电话”、“诵读+姓名+题目+电话”命名,请于2022417日下午6点前发送到指定邮箱,逾期不列入海选。

2)故事如为原创作品,请将故事全文以电子版(注明:创作作者姓名、创作指导老师姓名、指导老师联系电话)一并发到指定邮箱。

指定邮箱:14244010@qq.com(杨老师,17702390239

活动咨询:孙英 17708365252

(二)线下初赛

主承办方将组织评委对海选作品进行评选,少儿讲故事和少儿诵读分别选出前25名参加线下初赛(初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奖项设置

(一)线下初赛

1.讲故事和诵读分别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获得等级奖的选手所对应的指导老师同步获奖,并与选手一同颁发荣誉证书。

2.故事创作。鼓励结合活动主题,生活实际创作故事,设原创故事创作奖5名,丰都主承办方组织评委评选优秀故事5篇,并给予作者及创作指导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二)晋级市级。晋级全市决赛,获得市级一二三等奖的,除市级给予选手和所对应指导老师奖项外,丰都主承办方将以作品为单位另给予奖金,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800元、三等奖500元。


附件:1. 2022年重庆市“书香重庆 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少儿诵读比赛推荐篇目目录

2. 2022年重庆市“书香重庆 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少儿诵读比赛推荐篇目内容



中共丰都县委宣传部 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丰都县教育委员会 共青团丰都县委员会


丰都县妇女联合会

202241




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202241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