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430A/2021-001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1-01-29 [ 发布日期 ] 2021-01-29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430A/2021-0010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计划生育、妇女儿童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1-29
[ 发布日期 ] 2021-01-29

丰都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 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丰都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 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 贯彻党和国家卫生健康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拟订全县卫生健康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统筹规划全县卫生健康资源配置。组织实施上级有关推进全县卫生健康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和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等政策措施。

    2. 协调推进全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以公益性为导向的绩效考核和评价运行机制。组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管办分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制定并组织实施推动全县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贯彻执行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

    3. 负责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卫生健康服务行业管理和监督,监督指导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技术、质量、安全,以及采供血机构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医疗卫生服务评价和监督管理体系。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组织实施医疗卫生服务规范和卫生健康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规则、服务规范。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工作。

    4. 贯彻落实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开展药品使用监测、临床综合评价和短缺药品预警,执行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5. 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环境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卫生、饮用水卫生等公共卫生监测、调查、评估和监督管理,负责传染病防治监督,健全全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体系。负责全县卫生健康领域综合执法,具体监督执法交由监督执法队伍承担,并以部门名义统一执法。

    6. 负责爱国卫生工作。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各类卫生及健康创建活动,组织实施全县城乡病媒生物防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相关工作;根据《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做好相关工作;具体工作由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承担。

    7. 负责疾病预防控制,协调有关部门对重大疾病实施防控,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县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根据国家检疫传染病和监测传染病目录开展相关工作。组织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负责食源性疾病及与食品安全事故有关的流行病学调查。负责全县卫生应急工作,组织指导全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

    8. 负责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 落实计划生育政策。

    9. 组织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全县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承担丰都县老龄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0. 负责机关、直属单位和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负责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全   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组织实施卫生健康相关科研项目,推广卫生健康科技    成果的普及和应用,督促开展医技人员继续医学教育工作。承担健康扶贫工程相关工作。

    11. 负责县级保健对象和高层次人才的医疗保健工作;负责在全县召开的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承担县委、县政府指定的有关保健医疗方面的工作任务及相关事项。

    12. 负责卫生和计划生育宣传、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依法组织实施统计调查,参与人口基础信息库建设;开展卫生援外工作。

    13. 负责机关和所属单位的安全监管、信访稳定、卫生健康扶贫工作。

    14. 代管丰都县计划生育协会机关。

    15. 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

    丰都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设有办公室(医改办、组织人事科、规划财务科(统计信息科、医政医管科(卫生应急办、公共卫生科、基层卫生科、中医科、人口监测与老龄健康科、法规监督科(行政审批服务科、信访安全科(内部审计科)10 个内设科室。主管全县 28 个乡镇(中心卫生院、2 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县人民医院 、县中医院、县精神病医院 3 个公立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3 个公共卫生机构,县基本药物采购管理服务中心、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县卫生管理培训中心 3 个直属事业单位,代管丰都县计划生育协会机关。其中县卫生管理培训中心纳入委机关统一会计核算。

    本次预算公开由委机关汇总下属 10 个单位预算后公开,预算单位包括丰都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含 28 个乡镇卫生院、2 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丰都县人民医院 、丰都县中医院、丰都县精神病医院、丰都县妇幼保健院、丰都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丰都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丰都县基本药物采购管理服务中心、丰都县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丰都县卫生管理培训中心、丰都县   计划生育协会。

    本部门 2020 年预算公开包含丰都县计划生育药品器械管理站,因机构改革,2020 年起丰都县计划生育药品器械管理站撤销合并到丰都县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 年年初预算数 100498.71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2498.71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 0 万元,事业收入 78000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0 万元,其他收入 0 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 8,766.93 万元,主要是事业收入增加 8848.40 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 年年初预算 100498.71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 万元,教育支

0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599.75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98698.35 万元,住房保障支出 200.61

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 8,766.93 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 420.73 万元,项目支出增加 8346.20 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22498.71 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2498.71 万元,

2020 年减少 81.46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6097.04 万元,比 2020 年增加 420.74 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资导致人员经费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退休人员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 16401.67 万元,比 2020 年减少 502.2 万元,主要原

因是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减少项目支出预算 500 万元,主要用于医疗卫生单位项目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乡村医生专项补助及药品零差率销售补助、计划生育奖特扶等重点工作。

本部门 2021 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本部门 2021 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 年“三公”经费预算 67.73 万元,比 2020 年增加 1.87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与 2020 年持平;公务接待费 32.73 万元,比 2020 年减少 1.13 万元,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二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 万元,比 2020 年增加 3 万元,主要原因是:丰都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车辆运行费

用增加年初预算 7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与 2020 年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21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 682.41 万元,比上年增加 7.83 万元, 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水费、电费、培训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8165.5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4555.5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3000.0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610.00 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 年整体绩效目标预算支出总量 100498.71 万元,其中:29 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资金量 100498.71 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 2021 年 12 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 68 辆,其中一般公务

用车 68 辆、执勤执法用车 0 辆。2021 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 辆、

执勤执法用车 0 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向兴国 联系方式:023-7060903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