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230MB1918649C/2020-0015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体育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0-09-27 [ 发布日期 ] 2020-09-27
[ 索引号 ] 11500230MB1918649C/2020-0015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体育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9-27
[ 发布日期 ] 2020-09-27

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的通知


三合街道、高家镇、湛普镇、县老体协:

按照《重庆市体育局关于做好重庆市第五次全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通知》(渝体〔2020〕330号)、《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文件精神,现将我县开展第五次全国国民体质监测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附件:丰都县第五次全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方案

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0年9月22

(联系人:陈殷联系电话:13896633000)



附件:

丰都县第五次全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方案

(幼儿  成年  老年人部分)

为确保我县第五次全国国民体质监测的顺利实施,根据《重庆市体育局关于做好重庆市第五次全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通知》(渝体〔2020〕330号)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目的意义

     完成我县承担的第五次全国国民体质监测任务,充实和完善我县国民体质监测数据库,了解我县市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为制定新周期《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提供科依据,为国家和我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二、组织领导

(一)领导小组

组  长:谭云昭

副组长:胡  忠

成  员:李正中  龚仕芳  谭仁富  彭国碧   秦家珍

陈  殷

(二)工作小组

 组  长:胡  忠

 副组长:秦家珍

 成  员:陈艳娟  李国琼 冉丽玲  陈素英 陈 殷  李 容余 琴  李 丽 朱  焱 

领导和协调本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下设丰都县第五次全国国民体质监测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文旅委体育科。

三、测试对象和任务

(一)测试任务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2020我县开展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的总任务为664人。

(二)测试对象

本次开展体质监测的对象为3~79周岁的乡镇幼儿(须老师提供幼儿身份证号)和居民(成年人须携带本人身份证)。

(三)测试的抽样原则

本次测试采取随机整群抽样的原则抽取测试对象。

(四)类别与样本量

全县样本量约664人,从所辖村(居)委会、厂矿企业、幼儿园随机抽取:

高家镇幼儿园: 幼儿(乡幼) 107名,  3-6岁四个年龄组别,每个性别、年龄组抽取7人。

高家镇桂花村: 成年人(农民) 107名,20~24岁、25~29岁、30~34岁、35~39岁、40~44岁、45~49岁、50~54岁、55~59岁,分八个年龄组,每个性别、年龄组抽取7人。

丰都东方希望水泥: 成年人(体力劳动者) 114名,20~24岁、25~29岁、30~34岁、35~39岁、40~44岁、45~49岁、50~54岁、55~59岁,分八个年龄组,每个性别、年龄组抽取7人。

丰都县老年体育协会: 老年人(城老)70名,60-64岁、65-69岁、70-74岁、75-79岁,分四个年龄组,每个性别、年龄组抽取9人。

丰都县三合街道老年体育协会: 老年人(农民107、乡老144)名、20~24岁、25~29岁、30~34岁、35~39岁、40~44岁、45~49岁、50~54岁、55~59岁分八个年龄组,每个性别、年龄组抽取7人;  60-64岁、65-69岁、70-74岁、75-79岁,分四个年龄组,每个性别、年龄组抽取18人。

四、测试内容

测试内容包括问卷调查和体质测定两部分

五、工作步骤

(一)制定工作方案

2020年8月制定详细方案。

(二)组建测试队伍、培训测试人员

1、2020年8月,完成测试队伍的组建和测试人员的器材实际操作培训工作。

2、在我县城市、农村利用电视、广播媒体和标语、横幅等形式大力进行国民体质监测宣传。

(三)测试阶段

    从2020年9月29日至10月26日期间,在全县4个乡镇: 三合街道(农村老人人群)、高家镇(桂花村农村人群、镇幼儿园幼体人群)、湛普镇(希望水泥体力人群)、县老体协(城镇老人)进行体质监测,同时还将迎接国家体育总局、重庆市体质监测中心领导、专家的现场指导与检查。

(四)数据处理及总结阶段

1、2020年10月26日至30日,完成664个样本量的数据汇总工作。

2、2020年10月30日至31日本次体质监测数据汇总数据连同数据登录书上报重庆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

六、工作要求

 县文旅委在市体育局、县政府领导下,积极争取与县级相关部门配合,共同组织和开展好本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一)高度重视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加强领导,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周密组织实施,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测定任务;

(二)加强宣传,扩大体质测定的工作影响,争取社会各界支持;

(三)确保工作经费,为测试工作提供保障;

(四)规范操作,确保数据质量;  

(五)采取有效措施,严防意外伤害事故发生;

(六)把本次国民体质监测工作与健身指导服务相结合。

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9月22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