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 索引号 ] 11500230MB1918649C/2022-0002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2-05-09 [ 发布日期 ] 2022-05-09
[ 索引号 ] 11500230MB1918649C/2022-0002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5-09
[ 发布日期 ] 2022-05-09

丰都县少年儿童业余体校2021年绩效自评报告

丰都县少年儿童业余体校

市民健身中心免费开放经费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背景、内容。

为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提高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根据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国务院令第560号)、《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国发【2016】37号)和《重庆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渝府发【2016】52号),结合丰都实际,制定本计划。

(二)项目资金情况。

该项目经费由县级财政安排解决13万元,全年累计拨付13万元。经费用于市民健身中心维护人员劳务费及设施维护费、水电费等,资金开支管理严格执行专款专用,加强资金开支的审核审批,年末无资金结余。

(三)绩效目标。(设定预期目标情况

根据本单位职能职责,对项目绩效目标设定了数量、质量、时效及成本产出指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可持续影响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全民健身项目的启动,带动吸引了更多群众参与体育比赛的热情,通过坚持办好已经形成届次各种体育竞赛活动,同时大力开展散打、跆拳道、拳击篮球、乒乓球、足球、羽毛球等常规项目,选拔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在比赛中充分发挥青少年俱乐部的作用,加强对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的组织和引导,并在广大青少年中推广普及,不断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

(四)部门(单位)职能职责。

负责我县选拔、培养和输送体育后备人才任务。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对照总体目标分析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为做好专项绩效评价工作,我单位成立了2020年度绩效评价工作小组,人员由相关股室负责人、项目实施单位(部门)负责人组成,全面负责局各项专项绩效评价。针对全民健身设施项目专项资金绩效评价,评价工作小组按片区抽查完成部分乡(镇)或行政村、文体广场、篮球场等公共健身设施建设、添置、维修或奖励补助、健身路径健身器材购置、安装进行了指标评价

(二)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根据产出、效益、满意度绩效指标值,逐项分析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数量指标

参与训练人数

500人以上

600人




质量指标

训练设备故障率

10%以下

0

培训计划按期完成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时限

2021年全年

2021年全年

成本指标

经费支出

13万元

13万元




经济效益
指标

促进体育消费

20万元以上

20万元

社会效益
指标

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提升全民健身意识受益群众人数

10000人以上

10000人以上


100%

10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市民体育健身意识

长期

长期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参训人员满意度(%)

95%

95%

(三)评价结果

本项目自评得分98分,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三、存在问题

(一)项目管理方面的问题。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和现有的社会体育公共设施资源不足之间的矛盾仍较大;体育基础设施建成后,维护制度还待进一步完善,应当列入本级人民政府基本建设投资计划和财政预算,后期养护资金存在缺口;加大工作督查、指导,逐步完善系统、高效的管理体制,整合资金,落实维护工作经费;加快全民健身工程工作实施进度,提高资金实际支付率。

(二)资金使用方面的问题。严格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加强资金使用安排。全年县上安排13万元偏少,县财政迟迟不给与安排资金使用计划,需要资金时使用不了。

(三)项目绩效方面的问题。需继续完善项目绩效指标,以更好的开展项目执行,突出项目经济和社会效益。

(四)其他方面的问题。需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全民健身设施建设的投入和扶持力度,推动健身持续发展,使健身服务常态化、健身生活化。

四、下一步改进措施

政策执行或项目实施中存在问题的作进一步改进继续完善项目绩效指标,要进一步改进项目管理,用足用好县级财政项目资金,提高项目资金使用绩效。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将在丰都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上进行公开,绩效评价结果与下年度资金安排直接挂钩。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无中央巡视、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

   

           丰都县少年儿童业余体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