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230MB1602919F/2020-00127 [ 发文字号 ] 丰退役军人局发〔2020〕12号
[ 主题分类 ] 优抚双拥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成文日期 ] 2020-09-28 [ 发布日期 ] 2020-10-28
[ 索引号 ] 11500230MB1602919F/2020-00127
[ 发文字号 ] 丰退役军人局发〔2020〕12号
[ 主题分类 ] 优抚双拥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9-28
[ 发布日期 ] 2020-10-28

丰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举办2020年退役士兵“退役第一课”适应性培训的通知

各镇乡(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委组织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12部门《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渝退役军人局〔2019〕13号)、渝退役军人局〔2019〕27号、渝退役军人局〔2019〕32号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通知〔2020〕54号等文件要求,扎实抓好全县退役士兵“退役第一课”教育培训工作,确保退役士兵传承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助力地方经济建设,根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安排部署,经研究,决定举办2020年丰都县退役士兵“退役第一课”适应性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不断巩固提升退役士兵政治思想素质,传承我军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就业创业本领,为转战地方经济建设第二战场再立新功夯实基础。

二、培训对象

(一)2020年退役士兵、自主就业士官。

(二)2019年未参加“退役第一课”培训的退役士兵、自主就业士官。

三、时间地点

(一)报名时间:2020年10月21日14:30-17:30;

(二)培训时间:2020年10月22日—26日;

(三)培训及报名地点:丰都县希岸酒店(三合街道南天湖中路7号,体育场正后面)。

四、培训组织

此次培训由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由重庆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联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承办。

五、课程安排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政治教育、国家安全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情市情、政策宣讲、角色转换与心理调适、职业规划、法律法规、就业创业意识培养等九个板块。

六、经费保障

按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教委、市财政局和市人力社保局《关于加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经费使用管理的通知》(渝退役军人局〔2019〕32号)要求和标准执行。

七、相关要求

(一)严格落实,应训尽训。“退役第一课”适应性培训是退役士兵返回家乡、转变角色、服务地方的第一站,既是权利也是义务,按照文件要求实行“应训尽训”,应训未训或培训不合格者,不发合格证书,暂不享受后续培训服务。各镇乡(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及时通知,认真组织辖区2020年退役士兵、自主就业士官和2019年未参加“退役第一课”培训的退役士兵、自主就业士官参加培训,培训名单要在10月18日前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二)防疫防控,务实到位。全体参训学员按照本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相关隔离、检测工作,提前如实填写并及时更新“渝康码”,报到时须出示登记。疫情高、中风险地区返渝学员,报到时需提供返渝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严肃纪律,严格考勤。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应自觉严格遵守国家、重庆市委以及施教机构关于培训的相关规定和培训纪律要求,遵守八项规定相关要求。市军培中心、我局将共同安排专职班主任开展日常班务管理及后勤服务保障,实行准军事化封闭式管理,原则上不得请假,严格日常考勤和早操内勤制度,严肃培训纪律,强化管理确保培训安全取得实效。

(四)严格考评,兑现结果。为确保培训质量,实行线上实名制教学质量、服务管理评估,建立教师聘用动态机制、班主任问责制。同时,加强对学员考勤考核,严格兑现考评结果。培训期满、考核合格,由市军培中心颁发《退役士兵“退役第一课”培训合格证书》(电子证书)。

(五)按时报到,如实填报。参训学员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退役相关证件及个人生活必用品,着军服(不戴标志符号、军帽)按时报到。培训期间将统一组织填报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和网络学历教育需求登记表(线上),作为网络学历教育、就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的报名依据。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一)重庆市退役军人培训中心  郑萧:18983229600

(二)丰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孙攀:81858818;18225156057;QQ:564725990)

丰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9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