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230MB1602919F/2020-00070 [ 发文字号 ] 丰都双拥办发〔2020〕1号
[ 主题分类 ] 优抚双拥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成文日期 ] 2020-01-03 [ 发布日期 ] 2020-01-09
[ 索引号 ] 11500230MB1602919F/2020-00070
[ 发文字号 ] 丰都双拥办发〔2020〕1号
[ 主题分类 ] 优抚双拥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1-03
[ 发布日期 ] 2020-01-09

丰都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开展2020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的通知

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级各部门,有关单位: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按照重庆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2020年新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渝拥〔20195)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开展2020年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的重要意义

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的走访慰问活动。

二、主动帮助驻丰部队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

县委、县政府春节前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走访慰问驻丰部队,了解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部队驻地镇(乡)党委、政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相关部门要配合驻丰部队开展冬季训练演习,协助做好场地征用、交通警戒、物资供应和群众损失赔偿工作;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拥军工作,广泛开展科技拥军、智力拥军、文化拥军等活动,帮助驻地部队完善生活和文化设施,丰富官兵节日期间文化生活;充分发挥拥军优属服务网络作用,大力开展为子弟兵送亲情、送温暖、送服务活动,巩固发展双拥在基层活动成果,进一步激发官兵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的政治热情。

三、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将安置及优抚政策落到实处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级各部门要牢固竖立依法拥军的观念,进一步加大拥军优抚安置政策的落实,推动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和问题整改情况,组织开展对退役军人的安置和优抚对象抚恤优待金的发放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于115日前将退役军人的安置和优待抚恤待遇及时足额发放到安置和优抚对象户手中,让他们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

四、真心实意关心关爱优抚对象

(一)做好入户慰问走访。

1、走访慰问的原则:按照 普遍走访、重点慰问、精神物质并重的原则进行入户走访慰问。

2、走访慰问的对象及范围:县委、县政府将对全县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全覆盖进行慰问,并由县领导带队选择特别困难的重点优抚对象户进行走访慰问;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对本辖区、本部门和本单位未纳入县上统一慰问范围的困难退役军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3、走访慰问的方式: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级各部门,有关单位要采取发慰问信、送光荣之家年画、座谈交流、电话问候、发放困难慰问金等多种方式,悉心了解他们生活、医疗、就业等方面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二)扎实推进军人公共服务优待工作。

一是县交通部门要落实好现役军人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优待政策,将这一惠及广大部队官兵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二是在车站、港口、码头、医院、旅游景点等设立的军人优先窗口要充分发挥作用,让部队官兵真切感受到全社会的尊崇。 

五、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做好春节期间的稳定工作

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镇(乡)、街道、县级各部门要制定维稳预案,落实稳控责任,把春节走访慰问活动抓好抓实,确保涉军群体的稳定,确保丰都春节期间的和谐稳定。

六、做好春节慰问信息上报统计工作。

请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级各部门走访慰问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经验和梳理存在的问题,并按照《丰都县2020年春节期间双拥活动情况统计表》做好统计,于120日前上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人及电话:范春华,81858809QQ601863704)。

附件:丰都县2020年春节期间双拥活动情况统计表

丰都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3


附件

丰都县2020年新年春节期间双拥活动情况统计表

单位:                             联系人:                                     时间:

序号

时间

活动主题

参加人员

基本情况

备注

1






2






3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