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230MB1602919F/2020-00069 [ 发文字号 ] 丰退役军人局发〔2019〕17号
[ 主题分类 ] 优抚双拥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成文日期 ] 2019-10-11 [ 发布日期 ] 2020-01-09
[ 索引号 ] 11500230MB1602919F/2020-00069
[ 发文字号 ] 丰退役军人局发〔2019〕17号
[ 主题分类 ] 优抚双拥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9-10-11
[ 发布日期 ] 2020-01-09

丰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举办丰都县2019年暨往年退役士兵 “退役第一课”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有关科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委组织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12部门《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渝退役军人局〔201913号)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做好全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渝退役军人局〔201927号)等文件精神,扎实抓好我县退役士兵退役第一课教育培训工作,确保退役士兵传承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助力地方经济建设,根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排部署,经研究,决定举办2019年暨往年退役士兵退役第一课培训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帮助退役士兵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了解地方经济建设形势,尽快实现角色转换,为实现就业创业奠定基础。

二、培训对象

丰都县2019年暨往年退役士兵。

三、培训时间

(一)报名时间:20191011-14日;

(二)报到时间:2019101614:30-17:30

(三)培训时间:20191017日至21日;

(四)返程时间:20191022日。

四、培训地点

丰都希岸酒店。(地址:丰都县三合街道南中路7号,距文化馆100米)

五、培训组织

(一)此次培训由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由重庆市军队转业干部培训中心联动丰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承办。

(二)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落实专人负责,组织本辖区退役士兵参训,并于1015日前核准上报《退役士兵退役第一课报名登记表》电子(见附件)及相关资料,负责培训期间学员管理和安全工作。

六、课程安排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政治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国情市情、政策宣讲、角色转换与心理调适、职业规划、法律法规、就业创业意识培养等八个版块。

七、经费保障

按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教委、市财政局和市人力社保局《关于加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经费使用管理的通知》(渝退役军人局〔201932号)要求和标准执行。

八、相关要求

(一)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应自觉严格遵守国家、重庆市委以及施教机构关于培训的相关规定和培训纪律要求,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相关要求,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二)培训实行考评考核。一是镇街组织参训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二是学员参训考核结果与评选优秀学员、推荐就业挂钩。培训期满、考核合格,由重庆市军队转业干部培训中心颁发《退役士兵退役第一课培训合格证书》,培训不合格者,不发合格证书,列入集中补训计划。

(三)培训期间将统一组织填报和审验培训需求登记表,并作为网络学历教育、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的报名依据。

(四)学员报到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退役证原件及其复印件以及个人生活必用品。 

九、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丰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人:蒋小东;

联系电话:8185881113388966269

QQ240960637

附件:退役士兵退役第一课报名登记表

附件

丰都县2019年“退役第一课”培训人员名册

序号

姓名

性别

身份证号码

家庭住址

入伍时间

退伍时间

联系方式

是否住宿

备注















































































































丰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19年10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