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统计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473P/2022-0002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资金分配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统计局
[ 成文日期 ] 2022-04-15 [ 发布日期 ] 2022-04-15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473P/2022-0002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资金分配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统计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4-15
[ 发布日期 ] 2022-04-15

2021年度抽样调查网络市级经费项目 绩效自评报告

为加强财政资金的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 号)、《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渝委发〔2019〕12 号)有关规定,根据县财政统一安排,统计局对市级抽样调查网络经费项目的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背景、内容。

统计法条,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以及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等统计调查对象,必须依照本法和国家有关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调查所需的资料,不得提供不真实或者不完整的统计资料,不得迟报、拒报统计资料。县统计局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为贯彻落实国家统计局统计调查制度,保证顺利完成 2020年统计年报和2021年定期统计报表任务,要加强对各抽样调查企业的统计培训和指导工

(二)项目资金情况。

2021年市级抽样调查网络经费项目到位10.42。县统计局强对市级抽样调查网络经费资金的管理,专款专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全10.42元,年末无结余。

(三)绩效目标。

市级抽样调查网络经费项目年初预期目标为完成规模以下的工业企业、资质外建筑企业、资质外房地产企业、限上批零个体调查样本、单位成本费用调查等14个方面的抽样调查。

(四)部门(单位)职能职责。

丰都县统计局的职能职责为承担组织领导和协调全县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负责监测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承担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的责任。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拟订全县统计工作规范性文件、统计改革和统计现代化建设规划以及全县统计调查计划;指导、监督检查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的统计工作;监督检查统计法律、法规在全县范围内的实施情况。建立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组织实施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县国内生产总值,汇编国民经济核算资料。组织开展民意调查。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从总体来看,市级抽样调查网络经费项目经费绩效标均完成,全年完成规模以下的工业企业、资质外建筑企业、资质外房地产企业、限上批零个体调查样本、单位成本费用调查等14个方面的抽样调查。

(二)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产出指标来看,全面完成各项指标。根据市统计局统一安排部署,完成1%人口就业调查60人,完成四下企业样本调查100家,完单位成本费用调查11家,调查数据100%符合质量要求。项目概算10.42本指标中的项目概算一致;该项目达到了项目时限在2021年底的目标。

效益指标来看,项目对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的效果良好,项目的持续性1年也达到要求。

满意度来看,企业、乡镇统计员等服务对象的满意度96%,完成≥95%满意度值

(三)评价结果。

本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三、存在问题

抽样调查网点的统计员变换频繁,交接到位,对统计培训提出了较高求。需要不断的培训,才能提高统计员业务知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四、下一步改进措施

加强培训,创新培训方式,多开展一对一培训、换统计员培训、统计能培训等以应对统计员变换频繁问题。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将在丰都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上进行公开,绩效评价结果与下年度资金安排直接挂钩。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