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商务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885B/2019-0011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商务委
[ 成文日期 ] 2019-03-26 [ 发布日期 ] 2019-03-26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885B/2019-0011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商务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19-03-26
[ 发布日期 ] 2019-03-26

丰都县商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丰都县商务局是县政府组成部门,性质为行政单位,由原丰都县商业委员会、丰都县粮食局、丰都县物资行业管理办公室等部门于2009年12月机构改革合并成立,并与丰都县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合署办公。内设办公室、规划财务科、现代流通科、商业发展科、合作服务科、外贸经济科、特种商品粮油管理科(行政审批服务科)。下设两个直属机构:丰都县商务行政执法大队,性质为参照国家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丰都县粮油质量监督检测站,性质为差额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

(二)人员车辆编制及现状。核定编制32名,其中:公务员编制17名;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编制10名;差额预算管理的事业编制5名。

现有职工总数28人,其中:在职职工28人(公务员15人,参公人员8人,事业人员5人);离退休人员98人(其中:离休干部4人)。此外,代管商务系统离休干部3人,代管职工遗属23人,代管商务系统破产关闭企业参战人员38人。

现有公务用车编制1辆,为商务执法车。

(三)主要职能职责。县商务局是商贸流通行业和外经外贸服务行业的政府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全县商贸服务业及外经贸行业发展规划的制定、政策措施的拟定及商贸服务业和外经贸行业行政许可服务,负责全县重要商品及日常生活必需品市场保障供应,负责全县粮油行业、批发零售业、餐饮住宿业、外经贸行业、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经营管理,负责全县酒类流通、石油液化气经营、各类商业设施及经营网点的安全监管,负责商务系统三峡移民后续工作。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29.5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29.58万元,比2018年增加764.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5.94万元,比2018年增加51.27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结构调整变化及社会保障缴费基数调整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713.64万元,比2018年减少58.02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项目数量。主要用于商贸流通领域发展中的企业补助及基础设施建设配套支持。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比2018年减少771.66万元,商务局2019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10万元,与2018年一致。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1.5万元,比2018增加1.5万元;公务接待费4.5万元,比2018年减少1.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比2018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18年减少0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18.18 万元,比上年减少27.29万元,主要减少办公费及印刷费4万元、邮电费减少2.38万元 、差旅费2.25万元、咨询费减少1.5万元、劳务费10.75万元 、福利费、培训费、工会经费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41万元。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3.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0.14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6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截至2018年12月,单位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 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 0辆、执勤执法用车0 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表: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 朱小碧   联系方式:023-70738505

附件.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