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商务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885B/2022-0003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商贸、海关、旅游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商务委
[ 成文日期 ] 2022-05-07 [ 发布日期 ] 2022-05-07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885B/2022-0003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商贸、海关、旅游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商务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5-07
[ 发布日期 ] 2022-05-07

丰都县商务委员会2021年度家政服务项目、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背景

加快推进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家政服务业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商务部、财政部决定推进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安排了专项工作经费。丰都县在营的家政服务企业目前只有9家,固定从业人员80人,其他注册有家政服务项目但业务开展不正常的企业约有80家。

(二)项目资金情况

2020年中央服务家政体系建设预算专项资金10万元,严格按照《重庆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渝商务2019366文件要求,对企业进行了补助。

(三)绩效目标

1.录入家政系统企业8家。

2.开展家政人员培训1次。

3.开展家政宣传活动2次。

4.202011月完成系统录入。

5.家政服务员意识有所提高。

6.消费者对家政信用体系建设的满意度达到80%

(四)部门职能职责

县商务委负责推进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专项资金的使用及管理工作。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组织了9家企业完成了家政系统录入,开展了1次家政服务员培训和2次家企业宣传活动,家政服务员意识有所提高,消费者对家政信用体系建设的满意度达到85%

(二)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录入家政系统企业9家,已完成9家企业家政系统录入并通过审核。

2.开展家政人员培训1次,制定了家政服务人员培训方案,组织了40余名家政服务人员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家政服务技能培训。

3.开展家政宣传活动2次,在朝华公园和永辉超市门店开展了家政企业宣传活动,并发放了490余张宣传海报。

4.202011月完成系统录入,按照商务部要求202010月提完成了系统录入。

5.家政服务人员意识有所提高,通过开展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技能培训,服务人员意识有所提高。

6.消费者对家政信用体系建设的满意度达到80%,消费者对家政信用体系建设的满意度达到了85%

(三)评价结果

本项目自评得分95分,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三、存在问题

  在推进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了三个方面的主要问题。一是企业规模小、实力弱。丰都家政服务企业均处于成长期,企业规模小、业务量不大,没得核心竞争力。固定员工人数最多的10人,平均人数不足6人。二是服务人员普遍年龄大、文化素质低,服务人员以女性为主,平均年龄49岁,半数以上是小学文化,对新知识的接受能力不足,部分人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三是服务项目低端。我县家政服务行业服务项目以定期家务、家装清洁、日间照料为主,高端护理、固定月嫂等服务形式较少。

、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将在丰都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上进行公开,绩效评价结果与下年度资金安排直接挂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