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商务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预决算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885B/2022-0002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商贸、海关、旅游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商务委
[ 成文日期 ] 2022-05-07 [ 发布日期 ] 2022-05-07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9885B/2022-0002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商贸、海关、旅游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商务委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5-07
[ 发布日期 ] 2022-05-07

丰都县商务委员会2021年度农产品供应链项目部门整体绩效自评报告

我县2021年度推动农产品供应链建设项目是根据重庆商务委关于下达2021年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及资金安排的通知》(渝商务2021288及相关文件精神开展实施的。现形成自评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背景、内容

服务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持续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促进我县商贸经济发展,通过申报农产品供应链项目,着力打造上联生产、下联消费,利益紧密联结、产销密切衔接、长期稳定的新型农产品供应链关系,扎实推动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创新引领农村流通转型升级,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

(二)项目资金情况

重庆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21中央服务业发展资金预算的通知》渝财产业〔2021121号,下达我县资金890万元(其中在渝财产业202172号中列支410万元),同时商务委《关于下达2021年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及资金安排的通知》(渝商务2021288明确下达我县“2021年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3个项目共计890万元补助资金,按照文件要求会同相关部门对项目进行及时验收,对验收合格的加快支付力度县商务委相关科室每个月开展项目实地督查,查进度、查质量、查安全,确保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和效益性。由于部分项目是2022年才完成验收,2021只拨付156万元项目补助资金,其余未拨付资金将在2022年验收合格后再行支付

(三)绩效目标

2021年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共3个,主要达到的目标要求一是实现本地区农产品产后商品化处理水平明显提高。二是实现本地区农产品流通成本明显降低,流通效率明显提高。三是实现农产品零售网点覆盖率明显增加,产销衔接更加顺畅。

(四)部门职能职责

一是县商务委配合县财政局切实加强资金管理,严格按照《重庆市推动农商互联完善农产品供应链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拨付和使用资金,确保项目资金符合项目支持方向,坚决杜绝骗取、套取、挤占、挪用专项资金情况发生二是县商务委会同县财政局对项目建设进度加强督促,并按要求对所有支持项目开展绩效评价,对供应链建设、产后商品化处理设施设备使用率等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和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考核评估,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按照市商务委《关于下达2021年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及资金安排的通知》(渝商务2021288号)下达我县“2021年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3个项目共计890万元补助资金,其中特色优势农产品供应链建设项目”700万元、产地流通设施建设项目”140万元、零售网点建设项目”50万元。现已完成特色优势农产品供应链建设项目拨付106万元和零售网点建设项目验收并拨付50万元,其余项目未到验收时间,2022年将全面完成验收并支付。2021年度渠溪农贸市场标准化改造项目完成并验收合格资金支付到位,重庆市丰都县中合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施的农产品产地流通设施建设项目,由于该项目属于跨年度,2021年只完成了总项目的40%,达到了分年度预订目标,麻辣鸡产业供应链建设项目实施的主体比较多,2021年度完成整体进度40%,部分小项已实施验收完毕并支付了106万元,完成了分年度目标任务。

)评价结果

本项目自评得分85分,是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三、存在问题

该项目属于跨自然年度实施项目,我为实行的是完成一个验收一个,验收一个提交支付一个,项目整体绩效目标在分年度实施期间有一定的偏差。

四、下一步改进措施

该项目实施主体主要属于市场行为,我委在推进中要注意受惠主体的延续性,保证项目达到的长期效应,实现我县农产品供应链有大幅的提升。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将在丰都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上进行公开,绩效评价结果与下年度资金安排直接挂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