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环境管理>督察整改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9167/2022-0025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22-12-28 [ 发布日期 ] 2022-12-28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9167/2022-0025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生态环境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12-28
[ 发布日期 ] 2022-12-28

2021年重庆市生态环境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

  务概述

问题来源及编号:2021年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问题7-3

问题内容:社坛镇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1000/天,实际进水700/天左右,调阅相关数据发现,进水浓度低。在线监测有几个月的数据中,COD显示值最高达5000mg/L,在线监测设备运行不正常。

  整改责

  任单位

社坛镇人民政府、县宏丰公司、县环卫集团、伟瑞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整改目标

加强社坛镇场镇生活污水管网排查及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对在线监测设备问题进行排查整改,保证设施设备正常稳定运行。

 整改措施  及成效

  1. 整改措施

1.关于进水浓度低。一是由县宏丰公司、社坛镇人民政府组建专门的排查小组,对社坛镇场镇范围内所有雨污管网进行全面排查,杜绝管网混接、漏接,及时对破损、堵塞管网进行维修疏通;二是由县环卫集团负责加强污水处理厂内溶解氧控制,控制在合理范围内(2~4mg/L),维持较好的污泥浓度和污泥活性,确保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达标排放。

2.关于在线监测设备运行不正常。一是对在线监测设备软件进行升级,完善在线设备曲线图与数据匹配的功能。二是完善落实运维管理制度,规范运维流程,定期检查设备各项功能指标,确保设备正常运行。

  1. 整改成效

1.关于进水量小,进水浓度低问题。督促各单位加强管网维护整改。20219-11月,县宏丰公司、社坛镇政府排查出场镇管网破损、渗漏合计6处,截至20225月整改完成5处,剩余1处纳入水环境项目实施整改。通过整改,目前社坛镇日平均进水量已达1074/天,进水主要污染物平均浓度提高至COD378mg/L,氨氮33.63mg/L,总磷4.85mg/L。因目前厂区进水量已超过设计处理量,三峡公司通过加强对溶解氧控制、对池体内死泥进行清理等措施,使溶解氧保持在合理范围(2~4mg/L),提高污泥活性,从而保障污水处理厂当前阶段稳定运行、达标排放。

2.关于监测设备运行不正常问题。20219月底,伟瑞迪公司对全县30个乡镇污水处理厂监测设备进行了软件升级,设备端曲线数据与监测数据无误差。目前,各项设备均正常运行。

 整改时间

20218月至20228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李雁, 县环督办督查督办科科长,17783121077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负责统筹督察整改的工作机构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