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环境管理>督察整改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9167/2022-0025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22-12-14 [ 发布日期 ] 2022-12-14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9167/2022-0025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生态环境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12-14
[ 发布日期 ] 2022-12-14

2021年重庆市生态环境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表


  整改任

  务概述

虎威镇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能力600/天,实际进水300/天左右;场镇管网尚有3公里左右未完成,雨污分流不彻底,进水浓度低;活性污泥活性不够,处理效果不好。

  整改责

  任单位

丰都县虎威镇人民政府、县建丰公司、县环卫集团、三峡水环境综合治理有限责任公司、三峡生态环境有限公司

 整改目标

加强虎威镇场镇生活污水管网排查力度,全面整治污水收集处理中的薄弱环节,同时增加氧单元处理效果,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达标排放。

 整改措施  及成效

  1. 整改措施

1.关于雨污分流不彻底,进水浓度低。一是202197日,虎威镇分管领导、县宏丰公司项目负责人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对虎威镇场管网进行排查,未发现有管网缺失现象。二是由县宏丰公司、虎威镇人民政府组建专门的排查小组,再次对虎威镇场镇范围内所有居民点涉及的一、二、三级管网及场镇范围内市政雨污管网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对排查出的问题点及时修复。

2.关于活性污泥浓度不够。一是采用间歇进水的方式控制进入生化系统的废水量,同时重新投加活性污泥进行驯化,延长曝气时间,提高生化菌降解污染物的能力。二是有效控制剩余污泥排放,避免间隙的、流量波动过大的排泥方式,保证污泥龄在合适范围内,避免活性污泥老化;三是加强进水水质监测,保持合理的进水负荷,保证活性污泥的正常运行、繁殖功能。

  1. 整改成效

1.关于污水处理厂进水量小、雨污分流不彻底、进水浓度低等问题。

202197日,我委牵头组织虎威镇政府、原县宏丰公司项目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对虎威镇场镇管网进行排查,发现虎威镇五角丘农贸市场、综合服务大厅外有两处管网堵塞、雨污分流不彻底,两栋20多户居民楼因高层问题导致生活污水未接入市政管网。

202110月,虎威镇政府对五角丘农贸市场、综合服务大厅两处实施分流整改,疏通、修复、改扩建雨污管网2.2公里。

20223月,我委再次组织县建丰公司(原宏丰公司)、虎威镇政府、三峡集团、华东设计院对虎威场镇管网现状进行调研。20228月,完成设计方案及方案评审;202210月,完成施工图设计及施工手续办理;202211月底,完成了两栋20余户居民楼的散排的生活污水收集入市政管网项目建设。

通过整改,20221-11月虎威镇污水处理厂进水量达510余吨/天,负荷率达86%,进水主要污染物平均浓度提高至COD272.58mg/L,氨氮23.77 mg/L,总磷2.72mg/L,总氮34.06mg/L

2.关于活性污泥活性不够问题。

202110月,县环卫集团对虎威镇污水处理厂工艺进行调整,并投加活性污泥进行驯化。

20223月,该污水处理厂由三峡集团接管,日常运行有效活性污泥在合理范围内,出水水质达标。

 整改时间

20218月至202211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李雁(县环督办督查督办科科长),023-70703309

备注:社会监督联系人须由区县或市级部门负责统筹督察整改的工作机构有关人员担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