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生态环境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情况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9167/2022-0016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22-06-21 [ 发布日期 ] 2022-06-21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9167/2022-0016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生态环境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6-21
[ 发布日期 ] 2022-06-21

丰都县生态环境局审查建设项目环评信息公示表(丰都县龙孔河龙孔场镇河道治理工程)


丰都县生态环境局审查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2621日—2022627日。环评文件查询方式http://www.cqfd.gov.cn/bm/sthjj/。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fdhbjjgk@163.com,传真:70708728,通讯地址:丰都县三合街道商业二路321号,邮编:4008200。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意见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1

丰都县龙孔河龙孔场镇河道治理工程

重庆市丰都县龙孔镇

丰都县龙孔镇农业服务中心

重庆昌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程综合治理总长为3.008km,其中主河道段综合治理长度2551.16m,王家坝沟段综合治理长度457.17m。护岸(堤防)工程共整治岸线长1303.85m,其中主河道长1034.21m, 王家坝沟段长269.64m; 分洪隧洞总长771.91m;建设堤后排洪涵管5;拆除重建人行桥2座,拆除重建公路桥3座,新建人行桥1;清淤疏浚总长为3008.33m,其中主河道清淤疏浚长2551.16m,王家坝沟清淤疏浚长457.17m,清淤总方量5366.88m3

拟建项目总投资2401.61万元,其中环保投资50万元,占总投资的2.08%

1、施工期:

废水:施工期生产废水:砂石加工系统生产废水、混凝土拌和系统的清洗水、混凝土养护废水、试压废水、工具清洗废水经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场地抑尘、车辆冲洗等;淤泥干化废水经收集沉淀后排入龙孔河;渣场渗滤水沉淀池处理后,清液经水泵抽入石英过滤池过滤后回用于车辆冲洗及洒水降尘;基坑废水在集水池内静置12小时,清液经水泵抽入石英过滤池过滤后回用于车辆冲洗及洒水降尘。

生活污水:租用附近民房,生活污水依托周边已有污水处理设施收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

废气:工地场内道路、建筑材料堆放地、工地进出口道路硬化,注重车辆的维护保养,禁止使用黑烟车辆,运输车辆定期冲洗干净后驶出;露天堆放的物料、建筑垃圾等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密闭围栏并加盖;湿式作业,在晴天对积尘较大的施工区采取适量洒水措施;采取分段施工、及时回填的方式;在干化过程保持良好的通风状态,避免污泥厌氧发酵,喷洒除臭剂,减少臭气对周边环境影响;采用密封运输的方式减缓淤泥运输途中对沿线周边环境的影响;弃渣场及时采取边坡防护,随填随压,保持表面压实。

县发改委备案







噪声:主要是施工噪声的影响。首先选用噪声低的设备来进行施工,加强施工机械的维护保养,注意控制各种机械施工时的距离,禁止夜间连续施工,在居民集中居住区采用人工作业代替机械作业。

固废:弃渣在堤基开挖后,除可用于回填堤体的开挖料外,其余开挖弃渣料集中运至弃渣场堆放填埋处理;修建堤防时的建筑垃圾部分可回用,不可回用的集中清运到就近的建筑垃圾弃渣场统一处置河道清淤淤泥经淤泥干化场自然晾干后运输至弃渣场填埋;河道疏浚产生的砂砾石晾干后输送至弃渣场回填;生活垃圾设专门的堆放点,定期交当地环卫部门收运处置。

生态:临时占地工程及时覆土及植被复植;及时恢复穿越道路路面、路堤、路堑及沟渠边沟等工程;划定施工活动范围,避开农作物生产季节,避开雨季;施工过程中要遵循“不动、少动”的原则,枯水期进行施工,尽量做到不破坏河床底质,减小对水生生物的影响;在主体工程岸线、临时施工区、临时道路等设置排水沟和沉砂池;工程扫尾期播撒草籽进行绿化,对临时占地和临时施工道路进行绿化或复耕,对临时排水沟和沉砂池进行覆土绿化。

2、运营期

项目运营期不产生三废及噪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