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农业农村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07094905613/2024-0003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4-02-26 [ 发布日期 ] 2024-02-26
[ 索引号 ] 115002307094905613/2024-0003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4-02-26
[ 发布日期 ] 2024-02-26

丰都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    职能职责

单位现行的职能职责:负责动物疫病的预防控制,提供动物疫病预防的技术指导。具体职责任务: 1.负责家畜家禽和人工饲养的其他陆生动物疫病的监测、预警、预报、实验室诊断、流行病学调查、疫情报告;2.负责防疫技术服务、无疫小区建设;3.负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物资的计划、组织、储备、供应以及疫情现场处置所需防控物资的调运;4.负责拟定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方案并指导实施;5.指导建立畜禽防疫档案,发放畜禽标识;6.负责开展动物疫病预防的技术指导、技术培训、科普宣传;7.负责制定人畜共患病防治策略和措施并指导落实;8.承担兽医新技术推广应用指导和兽医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工作。

(二)    单位构成

本单位为二级预算单位,事业编制15人,在职15人。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4年年初预算数296.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6.41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04.67万元,主要是项目拨款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4年年初预算数346.6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7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88万元,农林水支出291.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13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43.00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04.67万元,项目支出增加38.33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46.4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6.41万元,比2023年增加143.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6.41万元,比2023年增加104.6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工资普调、级别晋升调资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50万元,比2023年增加38.33万元,主要原因上年结转市级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动物疫病的监测、预警、预报、实验室诊断、流行病学调查、疫情报告等重点工作。

本单位2024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1.50万元,比2023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3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没有计划因公出国出境;公务接待费1.50万元,比2023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主要用于接待农业农村部、市内、市外相关部门来丰进行疫情监测和流行病学调查研究等相关工作开支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2023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是新成立的事业单位,没有公务车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23年减少(或增加) 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没有计划购买车辆。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本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4年无专项资金项目预算。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3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 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张琳  联系方式:023-706068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