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民政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示公告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2890/2022-0018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民政局
[ 成文日期 ] 2022-10-14 [ 发布日期 ] 2022-10-14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2890/2022-0018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民政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10-14
[ 发布日期 ] 2022-10-14

丰都县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防控专岗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渝民2021183文精神,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经县政府批准,决定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县社区防控专岗工作人员。

一、招聘单位和人数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防控专岗工作人员15名,具体招聘岗位详见附件1

二、招聘条件及范围

(一)凡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品行端正,遵纪守法。

     3.自愿从事社区服务相关工作,作风踏实,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组织纪律观念强,具备一定的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相关专业知识。

     4.3年毕业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丰都籍毕业生

5.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6.符合法律法规的其他条件。

(二)下列人员不属于本次招聘范围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属于刑事案件被告人、犯罪嫌疑人,司法机关尚未撤销案件、检察机关尚未作出不起诉决定或人民法院尚未宣告无罪的人员;

3.尚未解除党纪、政务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4.现役军人;

5.被人民法院纳入的失信被执行人;

6.国家有关部委联合签署备忘录明确的失信情形人员;

)特别说明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考生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熟悉疫情防控须知(附件3。本次公开招聘各环节时间安排有相应调整的,将通过丰都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cqfd.gov.cn/)及时公告,请报考人员及时关注。

三、报名及资格审查

本次公开招聘实行现场报名。报考人员应仔细对照招聘岗位要求,诚信、准确填写报名表(详见附件2(报名时,不填写具体招聘单位,统一填写为社区防控专岗,体检、考察合格后按照考试考核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选岗,如总成绩相同,则依次按照综合基础知识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的高低顺序依次选岗。选岗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招聘单位对照岗位报考要求,对报考人员提供的材料及填报的信息进行资格审查,凡审查不合格的,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报名。 

 (一)现场报名   

1.报名时间:20221021900-12001430-1800。   

2.报名地点:丰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楼会议室(丰都县三合街道商业二路286号)。   

3.报名费用:50/人。

 4.采取现场审核的方式进行资格审查,报名所需材料详见《现场报名所需材料》(附件4)。现场确认应聘人员提供的报名材料与报考资格的相符性。资格审查合格者,现场领取《准考证》,按《准考证》上载明的时间、地点和其他相关要求,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前往参加考试考核。资格审查不合格的,向应聘人员说明原因。   

5.未达到开考比例人员的处理。招聘名额与报名通过资格审查人数须达到13的比例方可开考,达不到开考比例的,最低降为1:2,达不到1:2的,相应递减招聘名额。

四、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由县民政局统一组织实施。

(一)笔试

1.笔试内容为《综合基础知识》,分值为100分,考试时间为90分钟,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笔试时间初定于20221022日(星期),笔试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详见《准考证》。

2.笔试后进入面试的规则:在笔试中有缺考或违纪的,不得进入面试环节进入面试的人选与拟聘名额按照2:1比例,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定,若最后一名面试人选的笔试成绩出现并列,则并列进入

笔试成绩、进入面试人员名单面试的具体时间、地点相关事宜在丰都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cqfd.gov.cn/)公布,不再另行通知。

)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分值为100,时间10分钟。未按规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参加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面试当天,若实际参加面试人选竞争比例达不到2:1的,相应递减招聘名额。面试成绩不得低于60分,方可进入后续环节。

)考试总成绩的计算方式

社区防控专岗考试总成绩=综合基础知识×60+结构化面试成绩×40%。

计算结果若出现小数,则按四舍五入法保留两位小数。

考生成绩将于面试结束后在面试地点公示,也可登录“丰都县人民政府网”( http://www.cqfd.gov.cn/)进行查询。

五、体检

体检为等额体检,从面试合格人选中,根据所报岗位招聘名额,按照考生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1:1确定进入体检人选。若总成绩出现并列,则按笔试、结构化面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确定体检人选(若均相同,则另外加试结构化面试)。

体检标准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规定,由招聘岗位实际要求执行。

除按相关规定应在当场或当天复检并确认体检结果的项目外,招聘单位或考生对体检结论有异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书面提出复检申请,经招聘单位同意后到指定医院进行一次性复检,体检结论以复检结论为准。体检费用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未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复检)的,视为放弃招聘资格。

六、考察

体检合格者,由招聘单位对拟聘人员进行全面考察,考察内容包括有无违法犯罪记录,审查拟聘人员提供的报名材料及其他有关材料是否属实。其中,学历、学位及信用情况应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chsi.com.cn)、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cdgdc.edu.cn)、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zxgk.court.gov.cn)、 “信用中国网站(creditchina.gov.cn)等进行查证。考察结论为不合格的,招聘单位应向考生说明原因。

若在体检或考察阶段出现缺额的,由招聘单位确定是否递补以及递补轮次。如确定递补,则在面试合格人员中,按报考的其他考生的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如递补人选总成绩并列的,则按前述原则确定。公示及以后环节出现缺额的不再递补。

、公示

拟聘用人员相关情况由招聘单位丰都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cqfd.gov.cn/)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八、聘用及待遇

(一)聘用

本次聘用工作年限不超过2年,劳动协议一年一签,聘用期满,不再续签,协议期内如要辞职,应提前两个月向用人单位提出申请,待用人单位批准,办好工作交接后方能离开。

签订的劳动协议不适用《劳动合同法》有关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规定以及支付经济补偿的规定。

(二)待遇

工资标准按规定原则上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本次招聘人员的工资标准与新招录社区专职工作人员一致。具体标准为:街道、高家镇的社区及工业园区所在水天坪社区和观塔社区、双路镇马鞍山社区2650/·月。其余乡镇(街道)社区2550/·月。由招聘单位按相关规定缴纳“五险一金”。

、纪律要求

公开招聘县社区防控专岗工作人员,是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渠道,必须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和回避制度,对招聘工作的各个环节,必须严肃人事工作纪律,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若有违反者,一经查实,取消聘用资格,追究当事人责任。

十、其他事宜

(一)本次招聘不指定任何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任何以公开招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招聘无关;

(二)报考人员在招聘期间须保持报名时所提供联系电话全天候畅通,如因报考人员原因未获知相关信息,或报考人员通讯不畅未接收到相关考试信息而影响招聘的,责任由报考人员承担;

(三)对报考人员的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一旦发现不符合报考资格者,不得进入下一招聘环节,直至取消聘用资格;

(四)本简章由丰都县民政局负责解释。

附件:

1.丰都县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防控专岗工作人员岗位一览表

2.丰都县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防控专岗工作人员报名表

3.丰都县2022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社区防控专岗工作人员疫情防控须知

    4.现场报名所需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