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科学技术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190F/2021-00010 [ 发文字号 ] 丰科局发〔2021〕10号
[ 主题分类 ] 科技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科学技术局
[ 成文日期 ] 2021-04-12 [ 发布日期 ] 2021-05-07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190F/2021-00010
[ 发文字号 ] 丰科局发〔2021〕10号
[ 主题分类 ] 科技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科学技术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1-04-12
[ 发布日期 ] 2021-05-07

丰都县科学技术局关于选派2021年度县级科技特派员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各科技特派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6〕32号),市委、市政府《重庆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渝委发〔2018〕1号)及《丰都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丰都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通知(丰都府发〔2021〕4号)等文件要求,为努力建设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打造全市现代畜禽产业基地,结合各乡镇(街道)推荐和工作实际情况,县科技局、县农业农村委、县林业局联合选派杨小红等88名同志为2021年县级科技特派员。按照“培育骨干、服务精准”原则,抽选部分市县级科技特派员组建9个科技产业服务小组服务我县的牛、鸡、猪、食品加工等9个产业。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坚持“产业需要、全面覆盖”原则,根据我县“1+4+X”特色优势主导产业,结合各乡镇(街道)现有规划,依托已有产业优势,围绕乡村振兴,打造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科技特派员根据各乡镇(街道)的产业发展需求,深入乡镇(街道)和企业,了解情况及生产需求,各尽所能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助推乡村振兴。

二、工作目标

(一)各县级科技特派员服务内容为推广农业实用新技术,支持开展新品种引进与推广、技术应用与示范、产业咨询与指导、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专题培训等科技服务。

(二)各县级科技特派员要深入调研、因地制宜制定好年度计划,细化工作措施。本年度内原则上要深入开展产业技术指导5次以上,引进、推广新品种和新技术不少于1个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同时根据产业需求适时开展其他技术服务,指导解决当地主导产业发展技术瓶颈。

(三)各科技产业服务小组要深入调研本产业领域,对丰都县在该领域内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对策建议形成高质量的书面材料,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三、工作要求

(一)各(乡镇街道)县级科技特派员要充分利用产业发展市级指导专家和(县级部门)科技特派员的相关资源,及时解决本乡镇(街道)产业的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二)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利用科技产业服务小组的力量解决产业发展中的技术难题,及时与县科技局对接以便协调科技产业服务小组的工作。

(三)各乡镇(街道)要积极配合市县级科技特派员开展产业指导服务工作,被服务单位须为科技特派员开展科学知识传播、创新创业、精准帮扶、科技服务等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以便更好的提升特派员工作积极性。

(四)各科技特派员、科技产业服务小组在开展服务工作时,要将工作开展情况的文字资料、图片、视频、宣传报道等及时报送至县科技局科技服务科,联系人:杨易;邮箱840589555@qq.com;联系电话:70609512。

(五)县科技局将采取日常工作资料上报情况与年终集中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选派的科技特派员进行年度考核,并根据《丰都县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进行考核结果运用。


 附件1:丰都县2021年度选派市县级科技特派员服务乡村振兴人员安排表

  附件2:丰都县2021年度科技产业服务小组名单

  附件3:丰都县2021年度市级科技特派员帮扶企业名单

         丰都县科学技术局                丰都县农业农村委员会

         

                     丰都县林业局

                       2021年4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附件1、2、3.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