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科学技术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0353/2020-02289 [ 发文字号 ] 丰都府办〔2020〕101号
[ 主题分类 ] 科技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2020-08-18 [ 发布日期 ] 2020-08-25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0353/2020-02289
[ 发文字号 ] 丰都府办〔2020〕101号
[ 主题分类 ] 科技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人民政府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08-18
[ 发布日期 ] 2020-08-25

丰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举办2020年丰都县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为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技战“疫”成效,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举办2020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经县政府同意,决定举办2020年丰都县科技活动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8月23日—29日。

         二、活动主题

科技战“疫”·创新强国

三、活动内容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动员号召全县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伟大实践;以科技战“疫”为重点,展示科学技术对战胜疫情的重要支撑作用和系列成果,展示科学普及在引导人民群众科学识疫、科学防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创新强国为核心,展示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展示科技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美丽中国建设等中的显著成效;以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为主线,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在全县范围内举办群众性科技活动,展示科学普及工作成效,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科普惠民宣传活动。结合公众多样化的科普需求,面向青少年、农民、城镇劳动者等重点人群,精心组织开展街头宣传、现场答疑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惠民活动,全面普及公众食品安全、应急避险、消防安全、低碳节能、抗疫知识方法等方面科普知识,提升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的质量和成效。

(二)体验美好生活活动。针对公众关注的科技热点,开展科技体验、实验演示、示范传授、展示科技经典互动展品等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普及基本科学知识和常用技术方法,切实增强活动的互动性、参与性和体验性。

(三)科技助力脱贫攻坚。送科技下乡进村入户,提供精准技术帮扶活动。依托市、县科技特派员和乡镇(街道)农服中心技术力量,围绕我县“1+4+X”农业主导产业,推动优质科普资源向农村聚集。通过组织开展科技人才培训会、重点农业产业技术培训会、现场指导等活动,传授实用技术方法,树立科技致富、健康生活的理念,助力科技扶贫、精准脱贫。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协调。各乡镇(街道)、县级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特别是科技活动周组委会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协调和资源统筹,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精心策划组织各类科普活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提高科技活动周活动实效。

(二)制定活动方案。各乡镇(街道)、县级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职能职责、专业特长,认真制定活动方案,精心准备宣传资料,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走进科技活动周,参与科普活动,感受科技魅力。

(三)做好安全保障。各单位在举办科技活动周的同时,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防止聚集性感染事件发生。要做好安全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工作责任主体,加强交通、消防、安保、医疗、食品等方面工作,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四)做好工作总结。科技活动周结束后,各乡镇(街道)、县科技活动周组委会成员单位要对活动的开展情况、活动效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和总结,并于2020年9月4日前以电子文档形式报县科技局(联系人:皮永红;电话:70605305;电子邮箱:fdkwbgs@163.com),由县科技局汇总后上报县政府和市科技局。


附件:丰都县2020年科技活动周组委会成员单位


丰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丰都县2020年科技活动周组委会成员单位

县委宣传部、县发改委、县教委、县科技局、县财政局、县人力社保局、县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委、县文旅委、县卫健委、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大队、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科协、县税务局














都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8月18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