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教育委员会>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2035/2024-0011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教育委员会
[ 成文日期 ] 2024-02-23 [ 发布日期 ] 2024-02-23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2035/2024-0011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教育委员会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4-02-23
[ 发布日期 ] 2024-02-23

丰都县滨江小学校202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丰都县滨江小学校是丰都县教育委员会直属小学,是全日制小学,附设重庆市一级幼儿园。学校共有45个教学班,在校生1851人,学校编制人数87人,现有教职工83人,其中专任教师83人。

(一)职能职责

1.学校是一所实施小学教育的全日制非营利性教育机构,学制六年,附设重庆市一级幼儿园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能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2.学校招收丰都县三合街道滨江东路等社区内适龄儿童免试入学,实行秋季招生。办学规模以丰都县教育委员会核定的班级和人数为准。

3.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和执行国家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四有”新人。

4.学校实行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校长是学校的法定代表人、行政负责人。校长具备国家规定的任职资格,由学校上级主管部门任命,依法对学校实施管理。

(二)单位构成

本单位属于二级预算单位,我校内设:办公室、教导处、教科室、总务处、德育处、安全保卫科6个职能科室。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4年年初预算数2274.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04.7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0万元,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3.52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 万元,其他收入235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135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547.05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拨款增加182.85万元,结转项目减少5.79万元,其他收入增加235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增加13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4年年初预算数 2274.7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教育支出 1791.3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91.4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02.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9.83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547.05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182.84万元,项目支出增加364.21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04.7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904.74万元,比2023年增加177.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01.22万元,比2023年增加182.8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4年增加教职工人数,超额绩效等人员经费预算增加,主要用于保障学校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以及保障学校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03.52万元,比2023年减少5.79万元,主要原因是2023年项目结转资金,主要用于学校建设工程和维护维修食堂幼儿园操场维修等重点工作。

丰都县滨江小学校2024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4年“三公”经费预算0万元,比2023年减少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比2023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因公出(境)经费预算;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2023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接待经费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2023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23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2.政府采购情况。我校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1.4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1.4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4年的项目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资金量135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3年12月,我校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4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隆建波  联系方式:023-818510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