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交通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350N/2022-0090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交通局
[ 成文日期 ] 2022-10-12 [ 发布日期 ] 2022-10-12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350N/2022-0090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交通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10-12
[ 发布日期 ] 2022-10-12

丰都县交通局(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交通运输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拟订全县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及邮政行业发展政策,并经批准后监督实施。

2.推进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根据全县交通发展需要,统筹平衡、组织拟订全县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及邮政行业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拟订并组织实施交通行业固定资产投资、运输生产、工业、基础设施管理、公路航道养护、项目建设、科技管理、人才开发、职工教育等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3.负责提出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及邮政行业投资规模和方向、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参与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

4.负责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及邮政行业管理和综合运输体系组织管理,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紧急物资运输进行必要调控;组织实施交通运输主要通道和重点枢纽节点的建设和管理;做好交通战备工作。

5.负责全县公路、水路交通建设项目的规划、设计、建设及交通建设市场管理;负责全县交通基础设施的三峡后续建设工作;负责站卡设计归口管理;负责公路养护的管理;负责全县路政、运政、港监、航务、交通安全、交通秩序的综合执法和管理。

6.负责全县道路运输的行业管理,对旅客运输、道路货物运输、搬运装卸、运输服务、汽车维修市场、车辆技术(含车辆综合性能检测及检测站)、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及驾驶培训学校的行业管理;负责规划、协调和审批全县道路客货运输线路、运输站(场、点)及运输交易市场,根据市场需求管理和投放全县营业性运输车辆;负责全县道路运输市场的监督检查。

7.负责全县地方航运的行政管理;负责地方港航监督管理、运政管理和规费征收管理;负责全县地方港口、码头、航道的规划、建设、养护、维修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地方水上交通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地方船舶修造业的开业条件审查,资质认证和行业的监督管理;负责地方船舶检验,进出港签证和技术船员的培训、考验、发证管理工作;负责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职责,负责全县地方船舶的运输管理,综合平衡全县地方水运运力。

8.指导协调交通行业的体制改革,推进交通运输企业向现代化企业转化的进程;指导、监督委属企事业单位的国有资产管理;负责县属水陆干线交通基础设施的使用管理;继续推进委属事业单位的分类改革工作。

9.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交通科技的方针、政策,指导和实施交通行业计量、质量、技术标准和规范工作,组织科技开发,推广应用交通科技成果,推动交通行业科技进步;负责交通工程建设的质量监督、技术监督。

10.抓好交通行业的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11.负责交通系统的安全监管和信访稳定工作。

12.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本部门2019年度涉及机构改革,对此专门说明如下:一是机关改革情况,参照中市机关改革做法,将县交通委员会更名为县交通局,原丰都县交通委员会所属丰都县公路局、丰都县道路运输管理所、丰都县港航管理处(丰都县地方海事处、丰都县船舶检验处)、丰都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丰都县渡口管理所承担的行政决策、行政许可等行政职能划入丰都县交通局,丰都县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站承担的交通工程建设领域的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行政职能划入丰都县交通局。划转后,除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外,丰都县交通局所属事业单位不再承担行政职能。

(二)机构设置。丰都县交通局属财政全额拨款的一级预算单位,内设办公室、财务科、安全监督科(应急管理办公室)、规划科、建管科、运输科、政工科、政策法规科等8个职能科室。

(三)单位构成。本单位无纳入2021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1年度收入总计32,961.65万元,支出总计32,961.65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3,656.31万元、下降41.8%,主要原因是部分农村公路建设工程款未达付款条件。

  2.收入情况。2021年度收入合计25,505.1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1,112.84万元,下降55%,主要原因:1是部分农村公路建设款未达付款条件,2是年终政策性调整部分收入调为年初财政拨款结转结余。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505.12万元,占100%。此外,使用年初结转和结余7,456.53万元。

  3.支出情况。2021年度支出合计32,961.6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3,656.31万元,下降41.8%,主要原因是部分农村公路建设款未达付款条件。其中:基本支出471.64万元,占1.4%;项目支出32,490.01万元,占98.6%。此外,结余分配0.00万元。

  4.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32,961.65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23,656.31万元,下降41.8%。主要原因是部分农村公路建设款项未达付款条件。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703.0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26,575.79万元,下降82.3%。主要原因:1是厉行节约,减少部分开支,2是部分农村公路建设款未达付款条件。较年初预算数减少8,540.85万元,下降60%。主要原因:1是部分农村公路建设款未达付款条件,2是年终政策性调账部分收入调为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此外,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7,456.53万元。

  2.支出情况。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159.6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119.26万元,下降59.2%。主要原因是部分农村公路建设款未达付款条件。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084.32万元,下降7.6%。主要原因是部分农村公路建设款项未达付款条件。

  3.结转结余情况。2021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与上年持平。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3.00万元,占0.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3.0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今年我单位开展了丰都县综合交通“十四五”规划调查工作,增大了支出。

   (2)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93.76万元,占0.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8.74万元,增长25%,主要原因是今年增加了2名退休职工。

   (3)卫生健康支出78.09万元,占0.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0.73万元,增长185.4%,主要原因是今年增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费开支。

   (4)农林水支出165.36万元,占1.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5.36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农村公路建设支出由交通运输支出科目调入此科目。

   (5)交通运输支出12,695.14万元,占96.5%,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426.98万元,下降10.1%,主要原因是部分农村公路建设款项未达付款条件。

   (6)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55.11万元,占0.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5.11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今年单位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完善了单位办公楼土地使用费手续。

  (7)住房保障支出18.84万元,占0.1%,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59万元,下降3%,主要原因是今年单位新增2名退休职工,减少公积金缴费基数。

  (8)其他支出0.30万元,占0%,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3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组织部划拨了非公组织工作经费。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71.6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4.2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86万元,下降0.2%,主要原因是今年单位新增2名退休职工,减少了人员开支。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及对家庭的补助等支出。公用经费27.4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1.75万元,下降60.3%,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降低了部分公用开支。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手续费、印刷费、咨询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0.00万元,年末结转结余0.00万元。本年收入19,802.0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537.06万元,下降18.6%,主要原因是部分农村公路建设款项未达付款条件。本年支出19,802.0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537.06万元,下降18.6%,主要原因是部分农村公路建设款项未达付款条件。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3.1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33万元,下降29.6%,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74万元,下降35.4%,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本部门2021年未安排单位人员出国。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本部门2021年未购置公务车。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2.69万元,主要用于安监车外出检查交通工作产生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31万元,下降32.8%,主要原因是年初结余了燃料费,减少了油料开支。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37万元,下降12.1%,主要原因是年初结余了燃料费,减少了油料开支。

    公务接待费0.48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单位按照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2万元,下降4%,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二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37万元,下降74.1%,主要原因,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二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1辆;国内公务接待12批次5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5.54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2.69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和培训费情况说明。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3.6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61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今年工作任务重,上面调研、检查增多,会议安排工作次数加大。本年度培训费支出1.7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6.53万元,下降79.2%,主要原因是今年因为疫情上级部门组织安排的培训减少,改为网络培训。

  (二)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4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水电费、维修费、劳务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信息网络购置更新费等开支。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41.75万元,下降60.3%,主要原因是单位厉行节约,减少部分开支。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2.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主要用于采购办公用品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局对部门整体和7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71项,涉及资金30,228.84万元。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国省县乡村道公路养护管理经费项目

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丰都县交通局



填报时间:2022.3.28


(项目)名称

2021年国省县乡村道公路养护管理经费


主管部门

丰都县交通局

资金使用单位

丰都县交通局


资金情况(万元)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预算执行率(B/A)


年度资金总额:

150.00

44.60

30%


其中:中央财政资金





市级资金





县级资金

150.00

44.60

30%


其他资金





总体目标完成情况

总体目标

全年实际完成情况


对全县28个乡镇和2个街道国省县乡村道公路进行养护。

截至2021年12月底,完成全县28个乡镇和2个街道国省县乡村道公路养护工作。


绩效指标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全年实际完成值

未完成原因和改进措施





数量指标

公路养护涉及乡镇数量

28个

28个



公路养护涉及街道数量

2个

2个








质量指标

项目完成验收合格率

100%

100%













时效指标

项目按时完成及时率

100%

100%













成本指标

实际完成投资控制在概算内的项目比率

100%

100%



年底资金预算执行率

100%

30%








……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延长公路使用寿命

合格

100%



保障道路通畅

合格

100%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项目后期持续性

长期

100%













……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标

受益群众满意度

95%

95%



主管部门满意度

95%

95%








……






说明

无。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我单位未委托第三方开展绩效自评

  3.关于绩效自评结果的说明。

我单位绩效自评均已完成年度绩效目标。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我单位未委托第三方开展重点绩效评价。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三)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四)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五)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一)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二)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四)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023-7072219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