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2500230504828143M/2023-00001 [ 发文字号 ] 丰供发〔2022〕44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 成文日期 ] 2022-12-30 [ 发布日期 ] 2022-12-30
[ 索引号 ] 12500230504828143M/2023-00001
[ 发文字号 ] 丰供发〔2022〕44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12-30
[ 发布日期 ] 2022-12-30

丰都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做好供销系统内各单位元旦春节期间安全排查及安全问题整改的通知

各机关科室、社属企业、基层供销社、租赁经营大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落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经济社会正常秩序,决定在县供销系统开展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一、工作目标

确保排查整治期间,全系统不发生火灾事故和安全生产事故。

二、落实安全责任

(一)落实社属企业、基层社、社资产租赁人第一安全主体责任。

何光洲  丁庄农批市场

任  云  丁庄再生资源批发市场

梁福文  虎威镇废弃农膜分拣中心

熊学博  丰都县烟花爆竹有限公司

敖  川  丰都县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

向奎林  重庆市丰都县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有限公司

明确各参股控股企业具体负责人为安全第一责任人,各基层社实际经营人、社资产租赁实际经营人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人。

(二)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落实《重庆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强化班子成员安全生产履职,主要领导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负全面责任,分管领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分管、联系范围内的安全生产负责(杨华联系监事办公室、重庆丰都鸿兴资产经营管理部,秦中发联系综合科、财务科,蒋少荣联系资产科、县富宏食品公司、县瑞欣农业公司,董宸岑联系业务科、县农合会、县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县富鼎再生资源公司、县富众电子商务公司、县智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烟花爆竹集团丰都分公司)。从事生产或者经营活动的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社属企业总经理是社企安全第一责任人,从主要负责人到员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法定代表人、经营网点负责人等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法定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责任体系。

(三)强化安全管理和监督。推进各单位有效有序执行安全生产相关规章制度,对不执行安全规章制度的企业坚决依法取缔,对重大问题隐患治理不及时、不彻底的单位和人员严肃追责问责。对企业开展暗访抽查,抽查中发现企业执行安全规章制度不落实,走过场、应付差事的单位要实施挂牌督办、通报批评和倒追责任。

(四)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安全。1. 烟花爆竹。加强对烟花爆竹经营企业的监管,组织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整治零售点“两关闭”、“三严禁”不落实,“下店上宅”、“前店后宅”等不符合安全要求的零售点等问题。同时,加强烟花爆竹仓库规范化建设和安全管理,强化烟花爆竹转运、销售过程监管,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事故。2. 危险化学品。强化贮存、使用和废弃处置安全管理。全系统从事硝酸铵复混肥、农药等销售经营网点要加强安全管理,组织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等排查,重点整治硝酸铵复混肥和过期农药等,确保危险物品贮存、使用、 处置安全。3. 再生资源。加强网点安全生产及内部规范管理,规范回收网点内线路铺设、运输装卸要求、货物分区堆放、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卫生、违规住人、电线乱拉乱接、消防器材等,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好各项消防安全措施,问题隐患要立即进行彻底整改,特别是易燃可燃废旧物资要绝对禁止大量堆积,严格管控生产生活用电用火,坚决预防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4. 出租房屋。集中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督促租户立即整改,强化租户安全生产意识,积极做好对租户的安全教育工作,及时发布事故通报,让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入脑入心。5. 消防安全。认真落实“三个必须”,制定消防应急预案、加强检查督办。6. 农贸集市。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企业主体责任,按照规定配备消防设施。农贸市场商户要树立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加强门店内安全设施的投入和管理,对老旧的灭火器、电源、套管、线路、排插及时更换,提升应急能力。

(五)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各科室针对负责的安全范围,开展一次安全检查,要有检查记录、图片,如发现安全隐患要开具隐患整改通知书并记录整改完成情况。

三、组织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主任杨华任组长,副主任秦中发、蒋少荣、董宸岑任副组长,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综合科负责机关安全及统筹,资产科负责社属资产、参控股社属企业安全工作,业务科负责业务领域安全,财务科负责财务领域安全,各科室定期做好安全工作及相关记录并统一报送综合科备查。

(二)严肃问责问效。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曝光等措施,强化督办问效,对整治工作不负责、不作为,分工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重大问题隐患悬而不决,逾期没有完成目标任务的,要坚决问责,将涉嫌安全生产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纪检组,对失职渎职造成事故发生的,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三)加大宣传引导。主动联系媒体,既要挖掘一批先进典型或工作亮点、特色做法,也要揭露一批长期影响供销系统安全的“顽疾”,曝光一批违法失信单位和个人,强化专项整治行动威慑作用和打击力度,切实营造良好安全氛围。

(四)强化信息报送。综合科负责收集工作动态,向县安委会报送情况。工作动态、经验做法适时报送。

附件:安全检查记录

2022年12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安全检查记录

监察单位


检查时间


人员


检查情况


整改意见


被检查人签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