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 索引号 ] 11500230MB19803549/2022-0009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 成文日期 ] 2022-07-05 [ 发布日期 ] 2022-07-05
[ 索引号 ] 11500230MB19803549/2022-00098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2-07-05
[ 发布日期 ] 2022-07-05

2021年度丰都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总体绩效报告


一、基本情况

(一)背景

自然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资源,如地球上的空气、水、土地、矿物、生物以及其他可以被人类利用和消耗的物质。 通常又可把自然资源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不可更新的资源,如水、土地、空气和矿物等;另一类是可更新的资源,如谷物、森林、家禽驯兽及其他各种野生生物等生物资源。对于不可更新的资源,由于其蕴藏量是有限的,而且也不可能在自然条件下生长出来,因此,必须给予合理的使用,否则将会导致匮乏的危机。其中土地是最基本的自然资源,是农业的根本生产资料,是矿物质的储存所,也是人类生活和生产活动的场所以及野生动物和家畜等的栖息所。总之,土地是陆地上一切可更新的资源都赖以存在或繁衍的场所,因此,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部门的存在就成为各种可更新的资源的保护中心。 例如一片土地,由于没有给予合理的利用和必要的保护,在人类生产活动作用下,加速和扩大了自然因素作用所引起的土壤侵蚀,从而破坏了壤肥力,危害农业生产。土壤侵蚀还会使大量泥沙流入河川,造成水库淤积、河道阻塞,由此而引起下游沿岸泛滥成灾,冲毁大片耕地,使土地资源受到严重损失。为了保障人类社会的长远利益,规划和保护好自然资源的重要性迫在眉睫。

  1. 资金情况

本预算安排10975.45万元,其中市级资金2127.86万元,县级资金8847.59万元。使用其他资金108362.84万元,其中:事业收入7879.26万元 ,其他收入28368.62万元 ,年初结转结余72114.96万元。资金已全部使用完。资金到位率100%,资金执行率100%

(三)绩效目标

今年预期目标为完成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交纳财政;土地矿测会评估;地质灾害防治专项;全县镇乡街道国土调查项目;严格按照政府出台的房交会购房优惠政策;完成规划编制;开展消落区岩体劣化程度、斜坡劣化带稳定阶段和风险评价,编制相关图件,提出斜坡劣化带的防控建议,为防灾减灾管理、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理等提供基础依据等工作。

(四)部门职能职责

负责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负责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负责自然资源资产有偿使用工作;负责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负责建立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贯彻执行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和城乡规划政策并监督实施;负责自然资源文化的挖掘、研究、保护和利用工作;承担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负责本区域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的编制报批并实施有关生态修复工程。负责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负责管理地质勘查行业和地质工作;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并实施;负责矿产资源管理工作;负责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工作;承担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的督察工作。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今年预期目标为完成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交纳财政;土地矿测会评估;地质灾害防治专项;全县镇乡街道国土调查项目;严格按照政府出台的房交会购房优惠政策;完成规划编制;开展消落区岩体劣化程度、斜坡劣化带稳定阶段和风险评价,编制相关图件,提出斜坡劣化带的防控建议,为防灾减灾管理、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理等提供基础依据等工作。根据年初制定目标,已全面完成。

(二)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数量指标:土地矿测会评估项目2个,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智能化监测预警设计1次,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调查345个村,购房户3700户,编制规划项目12个。

质量指标: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契税返还率达到100%

时效指标:项目及时拨付率100%,项目及时完成率100%

成本指标:成本控制在项目预算内,未超出预算安排。

经济效益指标:增加购房率90%,有效加强乡村振兴战略布局、加强城乡融合得到有效改善,群众地质灾害率为0

社会效益指标:有效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土地权属得到确定,清晰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一张蓝图。

生态效益指标:有效提高居民整个生活质量,促进城乡融合、多规合一、乡村振兴良好。

可持续影响指标:实施期全年。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主管部门满意度93%,受益人群满意度90%

(三)评价结果

本次对丰都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部门总体绩效项目自评得分94分,评价等级为优,已达到预期绩效目标。

三、存在问题

(一)项目管理方面的问题

无。

(二)资金使用方面的问题

无。

(三)项目绩效方面的问题

绩效管理的经验不足,项目的部分成果无法用指标形式表示;在绩效考评指标的设计上,有待完善。

(四)其他方面的问题

无。

四、下一步改进措施

规范绩效管理方面需要细化,指标的设计需更加科学。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将在丰都县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站上进行公开,绩效评价结果与下年度资金安排直接挂钩。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本项目无中央巡视、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

附件:2021年度丰都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总体绩效自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