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丰都县公安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履职依据>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254D/2020-0017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公安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公安局
[ 成文日期 ] 2020-12-01 [ 发布日期 ] 2020-12-01
[ 索引号 ] 11500230008686254D/2020-0017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公安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丰都县公安局
[ 有效性 ]
[ 成文日期 ] 2020-12-01
[ 发布日期 ] 2020-12-01

丰都县公安局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138号提案的复函

秦江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县青少年宫门前交通管理的建议》(第138号)收悉。经与县城管局、县交通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是关于建议由市政、交警等相关部门负责,在青少年宫门口划定禁停网线区域,禁止停车,装设监控设备加强管控,严格机动车违停处罚。我局已联合县城管局实地查看,将对青少年宫门口施划黄色网格状禁停标线。同时,该路段视频监控建设已纳入县应指工程规划建设,现已完成视频监控抓拍杆建设,待安装电子监控设备后,将实时对该路段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二是关于建议取消大门口两侧的停车区位,也可采取限时停车措施,在上学、放学时段(如上午7:30——8:30、下午15:30——16:30等)在临近大门口路段禁止停车,保障车辆通行,以免造成堵塞。经实地反复调研论证,海客菜市场搬迁后,该路段车流、人流量不大,道路一侧施划停车后,路面宽度仍能满足车辆双向通行。加之周边居民小区停车需求大,取消两侧停车位后,将加剧居民停车难现象,周边群众反映强烈。故暂不宜取消两侧停车位及开展限时停车。

三是关于建议重新划定海客市场垃圾清运车、三轮车停放地点。县城管局将减少垃圾桶数量,调整垃圾清运车清运时间,避开上放学时段。对于三轮车停放点,我局已联合县城管局在人行道施划了停车位,无须重新划定。

四是关于建议在靠近青少年宫的路口路标显著的斑马线,提醒车辆减速慢行,并设立“前方学校”警示牌,以有效提醒远方车辆减速慢行。县城管局将在青少年宫两旁路口施划斑马线,增设“礼让行人、守法过街”字样,增设“前方学校、减速慢行”警示标志牌,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安全文明出行。

五是关于建议在校门口附近增加公交车上下站点或者增加公交车班次,改善公交车营运条件,保证学生上下车安全,达到方便和鼓励乘坐公交车上下学的目的。我局与交通部门、公交公司实地调研论证,该学校门口及周边路段公交车班次已基本满足乘车需求。待客流量发生变化后,再适时调整公交车线路及班次,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出行需求。同时,该校门口两旁均设置公交车停车位,已满足公交车停车上、下客需求。

六是增加交警出警人员,加大违章操作的现场处理能力。我局将加大校园周边路段的巡查频次,及时查处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在上下学高峰时段,安排护学岗,加强负责校园周边治安、交通秩序的维护,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安全、畅通。

此复函已经肖军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我们的工作。



                                                                     丰都县公安局      

                                                                     20207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