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繁体版 登录 | 注册 网站支持IPv6
丰都县乡村振兴局
当前位置: 首页/丰都县乡村振兴局/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机关简介
联系方式
领导信息
职能职责
机构设置
下属单位

办公时间:上午9:00—12:30,下午14:30—18:0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办公地址:重庆市丰都县三合街道南天湖中路14号附1号(人防应急大楼6楼)

联系电话:023-70605638

政府网站:http://www.cqfd.gov.cn/bm/fpb/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扶贫开发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全县扶贫开发工作的统筹协调、资金筹集、指导服务和监督管理工作。

(二)拟订全县扶贫开发的发展战略、目标任务和年度计划、政策措施和意见建议,经批准后组织实施;参与拟订涉及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和规划。

(三)负责分配和管理全县扶贫资金和物资;负责监督扶贫资金、物资的使用管理;负责管理扶贫开发项目,指导扶贫开发项目的实施;牵头组织扶贫资金使用的绩效考评。

(四)负责扶贫开发情况的统计和动态监测;负责全县扶贫系统统计信息工作和贫困对象的动态调整。

(五)组织贫困地区开展产业扶贫、 科技扶贫、人力资源开发工作,组织和实施小片区扶贫开发,开展贫困地区干部有关扶贫政策和扶贫开发培训的监管工作。

(六)组织、协调和指导社会扶贫工作,联系中央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和东部发达地区对本县的扶贫协作工作,组织、协调市级党政机关为主体的集团扶贫工作,组织、指导、协调本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民间力量参与扶贫开发工作。

(七)负责扶贫工作的县内外交流与合作;负责外资和外援扶贫项目的引进和实施。

(八)负责扶贫开发宣传工作及信息化建设。

(九)负责全县扶贫项目建设的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检查;负责承办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安全监管和信访稳定工作。

(十)承办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1.综合科

主要负责机关公文处理、会务、督办工作、机构编制、干部人事、财务管理、档案管理、后勤服务工作;负责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全县扶贫开发工作的统筹协调,对各乡镇(街道)和县级部门(单位)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扶贫开发方针政策的情况和完成扶贫工作目标的情况进行考核;负责全县扶贫执法、执纪工作,对违反扶贫开发政策的案件进行查处;负责扶贫开发培训工作监督管理;负责议提案办理;负责扶贫开发工作政策宣传、信息宣传及扶贫信息化建设;负责本办信访、招商引资、精神文明、计划生育、普法、综治、安全稳定及群团等相关工作;完成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23-70605638

门牌号:重庆市丰都县南天湖中路14号附1号6楼615室

  

    2.社会扶贫与资金监管科

主要负责中央国家机关的定点扶贫、东部发达地区对本县的协作扶贫、市级党政机关为主体的集团扶贫、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集团帮扶和民间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联系指导、组织协调、统计上报、检查考核等工作;负责扶贫工作的县内外交流与合作;负责外资和外援扶贫项目的引进和实施;承担跨行业扶贫开发项目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扶贫资金的监督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协调有关部门开展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工作;完成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23-70605036

门牌号:重庆市丰都县南天湖中路14号附1号6楼607室


3.计划项目与产业发展科

主要负责研究并拟订扶贫开发规划、目标任务、年度计划、政策措施、意见建议,经批准后组织实施;负责扶贫产业发展和科技扶贫工作;负责组织和实施小片区扶贫开发;负责财政扶贫项目的策划、设计、编制、审查、申报、管理和资金筹集工作;负责财政扶贫资金、物资的计划申报、分配工作;负责指导、监督扶贫开发项目的组织实施,承担扶贫项目建设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并对实施结果进行检查验收和绩效评估;负责扶贫开发项目库的建设;负责组织开展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的识别、动态调整和管理工作;负责扶贫开发情况及贫困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状况的统计和监测工作。

办公电话:023-70605039

门牌号:重庆市丰都县南天湖中路14号附1号6楼610室


4.培训中心办公室

主要负责宣传贯彻中市县扶贫开发政策;开展扶贫项目预算评估和效益分析;规划实施扶贫开发培训和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实施技能智力指导和科技扶贫工作;负责扶贫对象户的学生救助;组织协调贫困地区人才引进与培训;完成县扶贫办及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电话:023-70605722

门牌号:重庆市丰都县南天湖中路14号附1号6楼603室

部门

乡镇/街道

无障碍

政策问答

政务新媒体

返回顶部